宁波

春至泸沽湖

从云南到四川

离开里格半岛,开始顺时针环湖,沿途避开嘈杂的旅游大巴,不到二十分钟,便从云南穿越到了四川,风景依旧还是泸沽湖的风景,但道路交通标识,已经提醒我们,这里是四川了。

沿途有几处摄影打卡地,商业气息颇为浓厚,随意拍摄几张,便向神女湾开去,那里,也是我们计划中的露营地。

四川欢迎你

波光

春之路

神女湾

我们到达神女湾的时候,有三辆轿车因为路况的原因,远远看了一眼风景,就掉头回去了,我们选择徒步到神女湾的最里面,也收获了堪比手机桌面的美景。

水面如镜,轻舟自横,尚无团队游客,连路边的摊贩,还没有开张,此刻的神女湾,安静地让人不忍惊动。

远处,格鲁女神山巍峨耸立,眼前,清澈见底的湖水仿佛天空之境,连树的光影,都仿佛静止,我们自觉地放慢了脚步,在一瞬间,放空自己,试着将内心和眼前的这片宁静融为一体。

很久之后的今天,我们再次谈论起泸沽湖时,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神女湾那惊鸿一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也许在某一个深秋,我还会再一次体验这片山水的另一种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