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攀登者灵隐,嵩山攀爬经典线路

2020年12月26日,户外侦探家组织了嵩山灵隐峰的活动,此次由我们郑州洛阳的队员共同参与
灵隐峰是嵩山攀爬登顶的经典线路,上山线路全部为攀爬,并且有多处技术性攀爬,是不错的攀爬晋级之路。对于普通的非专业攀岩的户外爱好者,灵隐峰确实是相当棒的攀爬体验线路。

灵隐峰位于嵩山少室山,是少室山最西边的山,往东是少室山群峰,往西是洛阳刀背山、偃师草原。这里实际上是洛阳和登封的交界处,在灵隐峰旁边是挡阳峰。

部分队员登顶照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灵隐峰属于少室山,和少室山三皇寨的书册崖有些类似,石头结构相同,这里的石头都是一整块的,适合攀岩

被誉为“五世同堂”的嵩山,用过历经几十亿年形成的山体结构

上山大概有2处难点,部分队员需要借助绳索,部分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技巧上去

冬天的山,显得比较寂寥,但山里并不寂寞,路上遇到多个队伍。上图这张,有点像是凌霄峡谷到琼壁崖的垭口处

对面就应该是挡阳峰

大多数攀爬难度并不大,但依旧需要手脚并用,舒展筋骨

温度很低,但岩石依旧是有温度的
山与山不相逢,而我们会带着一座山对另一座山的问候,在山顶重逢

嵩山灵隐峰

玉兰花快开了,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 小猫游园
  • zhb001
结伴出行,悠游自然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欣赏精彩好文,评贴支持
莫华 发表于 2021-1-6 10:58

2020年12月26日,户外侦探家组织了嵩山灵隐峰的活动,此次由我们郑州和洛阳的队员共同参与灵隐峰 ...

有没有遇见风清扬大师?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