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6-鲁昂)

街边餐馆,相当温馨,街上没有什么人。

商店全部关门了

这是唯一一家还在开门的巧克力店,买了些路上吃的巧克力,非常好吃。

入夜,我们住宿下面的酒吧热闹非凡。

酒吧老板是个长发络腮胡子帅哥,相当热情友好。我们也决定融入当地,下来喝杯啤酒。正喝着,我看到了一轮圆圆的月亮顺着大教堂的尖塔冉冉升起。等我意识到什么,赶紧跑回房间把三脚架和大长焦扛了下来。

等我架好相机,开拍时,月亮已经高高跳上了塔尖,最佳机会失去了。正拍着,长发帅哥老板,跑了过来问:这是不是你手机?我一摸口袋,没手机,看他手上拿着的,正是我的手机。赶紧谢过,这小子眼睛还挺尖的,知道我在这拍照。进了法国后,这已经是第二次丢东西了。上午在吉维尼丢了相机(故事补在昨天帖子的评论区里),晚上又丢手机,看来法国不丢点东西是不行了。

从旧市场广场至大教堂,有一条古朴的狭长街道。中间就是这里最著名的钟塔楼。鲁昂大钟(Gros-Horloge),法国最古老的大钟。它被安置在通往大教堂的路上,走过路过的人都会被它的精美吸引。大钟造于1389年,原本置于钟室之中,16世纪人们为它建了座拱廊,终于它的美丽可以为市民所共享。它没有分针和秒针,却可以显示一周的每一天,周一是月亮,周二是火星,周三水星,周四木星,周五金星,周六土星,周日是太阳。大钟周围装饰了丰富的羊羔图案,这是鲁昂城市的象征。

旧市场广场进入钟楼大街街口的露天酒吧

下午的阳光下,钟楼人流如织。热闹的钟楼大街,没有见到任何中国旅游团,亚洲人都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