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黎明前

天色见亮

远方的鱼白

云海日出,再累也认为值得

停下来喝口水,继续向前。太阳已经升起,看着云海之中若隐若现的太阳,身边的白云及叠嶂的群山,高山草场连绵不绝,一夜的辛苦我觉得是值得的,这样的美景,在那一刻,觉得鼻子有点酸,我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真想大声激呼,想想前方旅途还遥远,还需保存体力,算了别喊了。

长距离的奔跑,膝盖没感觉到不舒服,幸亏赛前肌效贴髌骨带护具到位呢。到达cp4,补充了食物和水,前10公里的追赶消耗不小。出了补给站,没跑多远,感到体内发热,脱掉压力衣裤沿小径慢跑,体力好像依然充沛,信心满满奔跑进入cp5。出来时跟上海跑友和广州跑友结伴同行,天淅淅沥沥下起了雨,雨势渐大,雨披也无济于事,衣服和鞋子都湿了,感到身体都泡在水中了。cp6喝了两碗热汤,带上两块干粮又冒雨专进大山,在山里七拐八拐,到达山顶在一片片高山草场中矗立着一个个巨大的风车,走上风车的专用辅路感到真幸福啊!左拐居然有沥青道路,再右拐到了韭菜坪,我们的cp7换装点。在这里我得以彻底处理一下左脚脚趾,三个固定在一起,不然太痛了受不了。喝了两碗羊汤,更换了一次性雨披,在韭菜坪景区的木栈道上一路小跑,景区后又是沙土路,起起伏伏间感觉跑了15公里以上,cp8见到了起点时北京的自愿者,很热情,吃西瓜、热汤面,还赠送一件备用雨披。带着自愿者大哥大姐的祝愿折返cp7 转向cp9途中不小心有错了路,3公里多,再次返回赛道上海的跑友赶了上来,我们5人在天黑前到达cp9。

夜色中翻了一座又一座山,在自愿者的呼喊指引声中进入cp10。走出补给站迎面的是一很高很陡的山头,cp8到现在30多公里一直没休息,看着这座爬升700多米的大山,此时的心情有些绝望,但是绝望归绝望,还是要向前的,不去抬头看还有多远到达山顶,只管迈好脚下的每一步。就像生活中不好高骛远一样,其实我们只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自然会有会当凌绝顶的时刻。

黑夜里不断变换方向,最后分不清东南西北,眼前只有前方队友的头灯带来的光亮,天快黎明时看着前方队友奔跑的双腿都出现了幻觉,一会儿双腿变成了大海,轮船航行其上,接着又变成了蓝天白云。只好用手敲打头部告戒自己要清醒。曙光中来到cp13,第二个换装点,解除身上多余的东西,换上新鞋新袜子,振奋精神,体力还在,膝盖完好,前方攀升不大,le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