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湘潭

龙脊行

龙山,位于湖南湖北江西三省交界的地方,具体位于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镇、湖北省通城县麦市镇和江西省修水县白岭镇境内。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和自然分水岭。她孕育了汨罗江、修江、隽水,因“一山观两湖,一水发三江,一脚踏三省”。由于处于特殊区位,其原始植被、秀丽风光、奇峰异石更被世人誉为湘鄂赣香格里拉,素有“江南一绝”之称。

黄龙山景观奇特诡异,到了黄龙,你就不由自主地想起鬼斧神工,天设地造等字眼。

这里生态原始、地貌奇特、山峦叠障;这里空气清新、流水清澈、树木繁茂,好一个江南水乡的世外桃源。

黄龙山山势陡峭、垂直落差大,海拨800米以上的群山中看不到人烟,原始风貌天然秀丽;加之三省交界、远离都市200公里以上的特殊区位,使黄龙山长久以来为世人遗忘,保持了她青衣素面的天然面目。

黄龙山气候独特,南承暖气、北御寒流。“涧深春积雪,岩幽夏无暑”,实为天然避暑胜地。

6月2日,快乐恰恰群42位户外爱好者来到这里,进行了一次徒步龙脊穿越。

我们沿着山脊行走,看到的是南边云雾弥漫,北边晴空万里,好一人间仙境。

登山

登山的路

爬上山顶

山脊上的防火道,象一条巨龙盘卧在山脊之上。我们将沿着山脊前行

山的南边云雾缭绕,北边,晴空万里

山脊上风光奇丽,令人留连。
沿着山脊行走。兴奋,住足,拍照,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