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冻冻崖舌头崮雪后穿越

2021年1月3日,临沂第二场大雪过后的第四天,山林户外一行30余位驴友乘大巴车赴费县。我们9:10在垛南公路华菱驾校附近的路边下车,沿陈家峪北面山间的水泥小路直到山脚下开始拔高登山。按季节后天就是小寒,这季节雪后登山拔高身上都出大汗,但一休息下来就感到脊背凉飕飕的,山风吹来冷得直打哆嗦,所以小憩不敢久留。我们在萧瑟的树荫林中,干枯的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10:20到达冻冻崖,由于雪后温度升高,悬崖上的流水流下来就不结冰了,所以冰瀑不大,规模很小,不太壮观。领队黑妹组织驴友们在这里挂旗拍照,大家玩了一会,兵分两路,一路带孩子的跟黑妹下山,大多数驴友继续向舌头崮方向进发。

沿途天蒙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越往上走积雪越大,雪景也越好看!大雪覆盖了天蒙,登山赏雪,真是妙不可言!那山,白皑皑一片,那树,银光闪闪,大雪过后,天蒙山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婉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走出白雪皑皑的世界,穿过一个三块石头聚成天然石门,观赏林中的奇树,然后到达舌头崮下舌头崮位于费县的塔山东坡,因状如舌头而得名,虽然海拔只有822米,但因崖壁陡峭,山路险峻而成为驴友的慕名攀爬之地。大家奋力攀爬上舌头崮,远观玉皇顶悬浮铁索桥和高大的望海楼,大美天蒙尽显在我们脚下。

冻冻崖舌头崮雪后穿越

在舌头崮上,驴友们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影,然后下穿舌头崮,在下一个山顶的避风处用午餐,午餐后下山,途经大片白雪皑皑的松树林,整整转了一个大圈,终于到达陈家峪北面山间的水泥小路,徒步水泥路非常轻松,下午4点驴友们陆续到达上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全程穿越8.5公里,最高海拔815米,累计爬升高度646米,结束了一次难忘的、愉快的、摄影、赏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