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八期 夏花

我是夏花。互联网行业底层打工人设计喵一枚,身在魔都,心在莽原。

Work hard, to play harder. 加班可以玩命,是为了玩起来能如脱缰野马。我爱大风和烈酒,也爱孤独和自由。

热爱生活,平日里喜欢画画、拍照、健身、跑山当然和徒步比起来都只能算是调剂,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是现在有个想要坚持一辈子的爱好,已是幸运,不枉此生。

世界太大了,尽力去路过。雪域探险藏东南秘境,也曾重装徒步冬鳌太天狼之路乌孙古道、环博格达贡嘎大转山、贡嘎西南坡冷噶错、格聂C线、从央莫龙穿越相丘切克……

我坚信我生来属于山野,也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那个聪明善良勇敢的小女孩。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小哆啦

联系方式:XDL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旅行经历】

对于徒步,其实我心里只有一句话,这辈子就这点爱好了。

和大多数人一样,从毕业旅行开始说起。那时候独自旅行对当时的我来说可是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从此便如脱缰的野马。

从走马观花到深度旅居、徒步山野、露营探险,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是成长。

泸沽湖、涠洲岛、虎跳峡、然乌湖、太平山、东甲岛、丹巴美人谷、雨崩村、亚丁寺、佛国色达、香格里拉、姊妹海、南迦巴瓦、梅里雪山、冈仁波齐、普兰县、科迦寺、来古冰川、塔什库尔干……满脑子随意蹦出的记忆碎片,都是我此生最大的财富。

带上酒来,我可以慢慢给你讲。也可关注抖音:691982629,花酱在山野。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八期 夏花

【在以往的旅行中,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呢】

有些旅程,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景色,但会产生不尽相同的记忆,每个情节和转折都会在日后想起的时候或惊心或莞尔。

去年国庆的一场徒步在某种程度上帮我突破了自我设限,因此印象深刻。

和孤月、国产007、原野三位前辈一起当了次探险家,当时规划了15天左右,没有补给、没有向导、前方一切未知。以往徒步经典路线至少偶尔还能遇到山里的牧民,至少知道哪里可以做营地栖息,而这里出了我们四人再无其他人迹。他们在Google Earth上仔细研究地形地貌,提前规划好营地,虽然每天都没有到达规划的营地。但是一路上各种颜色切换的海子,6000+连绵雪山,张牙舞爪的杜鹃密林,毫无防备就断崖的原始森林,树架桥的滔滔藏布。如今回首,百感交集,就是那时候打开了我的新世界。

队友007说我是空降的天赋型徒步选手,一句玩笑话,如今我当了真,我觉得我就是哈哈哈哈哈……虽然有些臭屁,但是一旦在前辈指导下突破了自我设限,就像练武一样能再上一台阶,很多墙都是心墙。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八期 夏花

【在外出旅行的时候,您觉得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在外面的时候,其实只有一个想法:平安回来。

去年辞职在新疆西藏游离了半年,一路上搭车徒步,朋友们问我一个女孩子是怎么做到的,即使约伴,万一遇到心怀不轨的人呢,其实我也没有答案,最好的方法就是规避那种如果,至今我还没遇到过坏人。但我心中总有外公留下的一句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出门在外,可以享受自由与孤独,但是也别忘了身后还有家人等着归家。

现在只要有假基本都会进山最重要的就是尽量做足够多的功课,至少对要走的线路了如指掌,对规划好的营地熟于心。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只是弱不禁风的蝼蚁而已,千万不要尝试挑战大自然。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八十八期 夏花

有旅行计划时,您是怎么安排工作与旅行的时间呢】

每年至少会有两次长线徒步的机会,一次国庆节,一次是端午节加年假。除此之外,周末也多想往山里跑,比较给力的是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出行和约伴都很简单,不劳心也更能享受旅行的过程。

也有人会在朋友圈下面评论,你不用上班的吗,天天在外面玩……然而提出这问题的你是不是周末躺在床上刷着手机。其实每个人对待旅行的态度不一样,对别人来说可能是调剂,但对我来说是必需品,哪怕人的精力有限,我也愿意分出很大一部分经历去跑步和爬山,因为享受运动,让我精神百倍,再做其他的事情也更有干劲儿,完全不会耽误工作。

行走在大街和楼房,心中是骏马和牧场,期待如果一直是期待,那就毫无意义,我更愿意让它变成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