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西藏

拉萨以东最后的秘境—探秘念青东

如果你们对挖掘机不满意的话,接着往下看吧,接下来的内容虽然不如挖掘机,但是也不差…

把目光从挖掘机移开,转身向后看…一条冰川就在挖掘机对面。

这条冰川叫利勃海尔…不对,是叫依噶冰川。

车目前为止只能到这里,等明年再来的时候,那台挖掘机应该就把路修到了旁边山顶,可以去更好的位置观看。

据说这下面有一条冰川地下河可以下去看看,夏季应该很好找。

位置:忠玉乡向西,从忠玉九村一直到忠玉十四村,沿河而走,逢铁桥必过,沿途有里程碑可以参考不会走错路,如果不确定,就问当地村民依噶村。

依噶冰川附近还有数条冰川,路修好了可以再往里走看看。

依噶冰川的不远处还有一座异常妖娆的山峰:初切波(图片来自微博,粉丝给的),想看这座山的这个角度不太容易,需要徒步进入,我只看到一角。

忠玉乡往返依噶冰川,路上大约需要6小时左右,尽早出发。依噶村有个宾馆,很贵,电和信号是奢望,建议住宿忠玉乡,有个招待所(郭庆18725048737,50一位,床位较少需要提前预订)乡政府和水电站宾馆200-500条件很好。

友情提示:

进入依噶村的路况很差,可以说是一条拆车场之路,和进入萨普内湖的那个路差不多,轿车不建议进去,大部分地方只有一车宽,如果对向来车会车很麻烦,有些陡坡需要很强的动力上去,上陡坡过盲弯一定要按喇叭以防对向来车!注意落石!

看完挖掘机以后,别急着一股脑往出开,开到忠玉十二村的时候,可以看到两山之间的后面有一连串雪山…

过一座铁桥,旁边会有铁围栏,有一个口子可以进去,车不能进去,里面是牧民的草场!摩托车勉强偷偷悄咪咪的进去好像也不会被发现…(下图左侧的口子)

一片森林挡住了去路。

我用无人机飞了一下,穿越树林直线距离大约3公里,徒步往返估计要3小时,如果加上穿越这个草场,则需要5小时,提前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