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一画开天,道法自然――太皇山露营,观云海日出

也许是起来的有点迟了,短短的十多分钟,一轮红日冲破地平线,光芒万丈,一股热浪驱散了周围的寒气,随后我们轻装在山顶行走,寻找着最高的山头,此时,山顶的草绿的辣眼,远处隐隐约约的云海,我忍不住在草甸上奔跑,变换着方位欣赏着大自然的馈赠,其实,任何人在这样的环境中都会放下名利,烦恼,全身心的放松!

回到营地,我们做了浆水面片,刚吃完饭收拾好帐篷,就变天了,其实,好天气也就日出那十几二十分钟,之后天再也没晴起来,也许是自己常怀感恩之心,所以得到大自然的恩赐,让我每次在失望之时又惊喜不断!

虽说天没放晴,但是很快就起了云雾,刚开始如袅袅青烟,缥缈在山间,恍若仙境,不一会就起了大风,之前的云雾就如滚滚波涛,瞬间淹没了山头,眼前又是大雾弥漫。

从雾中来,在雾中去,山顶的雾一瞬间就能让人看不清方向,幸亏我们有手机导航可以判断,否则面对一模一样的山头,不迷路才怪,但看到眼前成群的牦牛,想想自然界中的生物,他们面对自然都比人类要强大,现代化的进步,人在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生活的同时,也在逐渐退化自然赋予的能力,有得有失,只是,我们失去的远比得到的要多得多……

再往下走,雾逐渐散开,下山明显比上山轻松许多,只是太费膝盖,我们加快脚步,一鼓作气下到了山底,休息的间隙,不愿辜负这美景,我们喝了一泡功夫茶,青山绿水间,别有一番韵味!

喝完功夫茶,在沟口趁高手摘瓢的空档,又钻进一户老乡家喝罐罐茶烤馍馍,两位老人都已七十多岁了,热情好客,一进门就拿出了茶叶,冰糖,馍馍,从小到大,我一直感受到越是生活贫困的地方,人活的越简单,人情也越好,生活在城市的人们,门对门都相互不认识,回到家关上那扇门,把别人关在了门外,把自己关在了自然之外……

出山后时间尚早,决定驾车去天爷梁,车停元崖村,轻装行至半山,离山顶海拔300米处,大雾漫天,加之大风无法前行,无功而返,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天爷梁看星空!

回来后,感到现代化和原生态的不同,想到人离自然越来越远,想到人情世故,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正值伏羲文化节,我在太皇山看到了一画开天地的壮观,便用一画开天,道法自然为题记之,并希望看到此文的每个人能懂得自然之道,爱上自然,走进自然,返璞归真!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1-1-7 15:05   吃完饭,稍作休息,再次出发,之前稍微亮了点的天又阴暗起来,周围的群山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忽明忽暗中只能看到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