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穿越巴丹吉林,寻找生命的意义

进帐篷休息时来了一位“客人”,眼睛发着绿光,远看像狼,等它走近后才看出是只沙狐,如此恶劣的环境,不知道它怎样生存的,大家给它喂了点食物,渐渐不怎么怕人了,第二天早上还没离去,估计一晚上都在帐篷周围,前几天刚看了纪录片《重返狼群》,我心里也希望它离人类远一点,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类,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友好对你……

第五天(1月16日):

早上起来很冷,六点多起来,收拾完出发已经八点多了,今天的沙山一座连着一座,大自然是最优秀的画师,勾勒出的曲线加上不同的光影,相当漂亮,但是爬起来的感觉也很酸爽,加上几十斤的负重,速度不是很快,晚上特别冷,内外帐都结了冰霜,有队友半夜冻醒再没睡着,从零上二十度的南方到零下二十度的沙漠,四十度的温差,想想都需要毅力和勇气。

第六天(1月17日):

由于年底事情较多,有队友想赶路早点完成穿越,昨晚商量后,今天三人早早的先走了,剩下我们四人天亮后继续前进,今天天气很好,金色的阳光撒满沙漠,昨晚飘了点雪,雪霜下的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像钻石一样发出七彩的光芒,中午一点钟到达第一补水点,晒帐篷睡袋,补水后前进八公里扎营。

第七天(1月18日):

早上起来风很大,很冷,磨蹭着快九点才拔营,刚走没多久,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整个沙漠白茫茫一片,甚是好看。中午雪过天晴,天很蓝,但是大风夹杂着细沙,五点左右赶紧找地方扎营,风太大帐篷都急忙支不起来,进帐篷再没有出来。

第八天(1月19日):

中午十一点钟到第二补水点,第一补水点晒装备,又忙着赶路,加上水比较咸,所以没怎么喝,今天终于可以放开喝了,大家刷牙洗脸,煮小青柑,吃午饭,这么几天来终于敢放开喝水了。第二补水点垃圾很多,能带走的我都带走了,希望每个走线的人都能提高环保意识,能背几十斤进来,就能背一两斤出去,更何况大部分垃圾都是塑料的并不重,谁也不愿意看到美丽的徒步线上遍地垃圾!

今晚五点扎营,明天如果快的话就能到青海子,晚上四个人一起吃饭,炒菜米饭吃完又煮了两锅面,这么多天以来吃的最多的一次,在户外吃什么都香,真是物以稀为贵,再好的东西拥有的太多了也就不足为奇了,现在的人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也就不懂得节约,铺张浪费比比皆是,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