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西北

穿越巴丹吉林,寻找生命的意义

第九天(1月20日):

今天起来很冷,队友们都说半夜冻醒睡不着觉,我觉得还行,光着腿睡到后半夜感觉有点凉但一直睡到天亮也感觉没睡醒,可能个人体质有差别吧。

今天的路走起来还是挺累的,不断的爬升,在高处等队友的间隙,我坐在高处,望着走来的方向,想想还有六七公里就到青海子,也就意味着此次巴丹吉林的穿越结束了,一路走来,身体所感受的只有自己知道,写此文章,只为了把大自然的美景分享给大家,同时也为了留住自己的回忆。

身在沙漠的几天,如果没有现代化的装备等物品,仿佛回到原始社会一般,六七天没有洗过脸,每天用计划内的水做饭,喝水也小口小口的生怕喝多了,早晚的时候冷的感觉浑身都要冻成一团,白天气温零下但有时候走的汗流浃背,忽然一阵大风又让你回到冬天……

想想人生不也如此?冷的时候想热一点,热了又想凉一点,拥有的时候不珍惜,没有的时候想得到……总是在反反复复中轮回,行在路上,其实就是不断修行的过程,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更容易知道满足,看淡一切,坦然面对…

当天下午四点钟抵达青海子,原计划住一晚第二天看看沙漠珠峰必鲁图峰,结果青海子没有水,不得已连夜包车返回金昌,到达时已经第二天凌晨六点了。这个季节穿越巴丹虽然用水较少,但低温加上巴丹的沙山500左右的相对海拔,徒步的过程还是很辛苦的,但是回到文明社会,并没有太多的欣喜,也许,自己本身就属于自然吧!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1-1-7 15:23

穿越巴丹吉林,寻找生命的意义2020-01-28 08:58:10

[/p ...

小驴在沙漠中前行~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这么冷的天,沙漠尤其冷,大大点赞!
支持支持,特意前排支持!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1-1-7 15:23   进帐篷休息时来了一位“客人”,眼睛发着绿光,远看像狼,等它走近后才看出是只沙狐,如此恶劣的环境,不知道它怎样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