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古唐斯|吃柴人

有些人想要重来是因为遗憾,有些人想要重来是因为失败,有些人想要重来只因为太美好。

2019年跑完桂林龙脊66K后,心里多少要点不甘,急需下一场比赛来发泄,就跟跑友老原了解了国内一些赛事,直到他推荐了国内顶级赛事-柴古唐斯,我伫立关注,从喜欢到爱上,原来可以不需要太多时间。看到几千人的越野盛宴,看到“拆骨躺尸”四个字,看到百分之三十几的完赛率……我的下一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我不是要证明自己有多强,而是想当一回自己的英雄!很佩服一个人,他叫卢衍涛,一个每天都写跑步日记的跑者,在*咚的粉丝只有几千人,我想他不是写给别人看的,而是在记录自己的跑步生活,这大概就是一位纯粹的跑者吧!

报名成功后,就开始有计划地训练,也不断地参加马拉松,百色马425-南宁马329-黄埔马315,再到后面无锡马的中签,无锡马是2020年3月22日,目标是奔着破三的目标去的。柴古是2020年4月11日,在无锡马之后且有充裕的时间恢复调整,目标自然就是红马甲了。在外界看来,第四名跟最后一名或许没有什么差别,他们只会记得前三,甚至说是只会记得第一名,没人关注第二名是谁,但每个平凡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并为这目标努力奋斗,也正是这些奋斗的身影组成了这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计划,1月份跑量是跑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二月份嘎然而止,断崖式下降,疫情期间为了不给社会添乱,基本很少出门,更别说跑步,附上一张今年的跑量图:

柴古唐斯|吃柴人

锡马延期,柴古也延期,瞬间感觉所有的事情都跟着延期了。接下来这半年时间,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过得很煎熬。生活上,在疫情的笼罩下,似乎很多事情都不是很顺利,希望今年快点过去,但又怕自己什么都没干成反而又长了一岁;工作上,从原来的单位跳到另一家单位,再跳回来,发现还是原来那家单位好。直到柴古重新确定比赛时间,生活就像在深夜时分喝了一杯咖啡,即使工作再忙,都会想着挤点时间去跑步,正所谓生活有了念想。后来无锡马再次确定了比赛时间,但是以现在自己的状态,连PB都难,更别想破三,再者,比赛时间正好在柴古后一个周末,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恢复。如果不是最好的自己,又何必去赴会?没有梦想又何必远行,我果断退了无锡马,把柴古保留了下来,一心一意,只为柴古!!!

此后,按计划训练,工作日晚上跑步,周末抽一天时间进山,有时候爬爬楼梯,休闲跑和强度跑相结合,比赛周跑一次节奏,其他以放松为主,最终效果还不错,在赛前几天把自己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2020年10月22日下班后,我就拖着行李箱奔赴远方,内心万分激动又忐忑不安,这是一年之约,我期待见到括苍,又害怕见到括苍,就好像去见一位从未谋面的“心上人”,不管你准备多久,都还会觉得自己没有完全准备好。

柴古唐斯|吃柴人

出发前,老原建了个群名叫“拆骨小分队”,里面都是要去柴古的广西跑友—他的老友,这次从南宁一起出发的有我、可乐、叮当、老友记:

这次是先坐飞机到杭州,然后在杭州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坐高铁去临海。从临海高铁站出来那一刻,我惊呆了,柴古唐斯越野赛这个宣传也太到位了:

接着转战会场,和久等的小伙伴会合:

柴古唐斯|吃柴人

领完装备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找老板娘行动了,哈哈哈:

办通事情后,回酒店放好行李,再返回慢慢薅羊毛了。薅完后,就是到处观光了(乱转了),没想到还遇到了越野界男神-申申,见他行事冲冲,就没敢上去请求合影,不过还是机灵地迅速打开前置摄像头,咔嚓:

逛着逛着又看到了小魔女正在接受采访,她穿的是紧身裤,身材一流啊,后来在逛的过程中又遇到了几次,到了第三次(上厕所时),我终于鼓足勇气要跟她合影,于是就在广场那里蹲她:

柴古唐斯|吃柴人

比赛起跑时间是早上5点,晚上必须早睡,所以晚上聚完餐后,他们去看五条友演唱会,而我回房间收拾明早的比赛要用的东西。

整理完,室友阿东回来了,接着他整理,完后又贴湿贴,躺床熄灯都差不多十二点了。想想能睡4个小时也还好,结果却不尽人意,不懂什么原因,那一晚很难入眠,即使睡着了也是浅睡眠,半夜还醒来了。拖着疲惫困乏的身体来到了起跑点,气氛很嗨:

这个起跑仪式很Nice,起跑后我按自己的节奏跑,从黑夜跑到黎明,大家伙一起,感觉真好。由于人数较多,上城墙后就开始堵车了,下城墙后不堵了,但是到了上山又开始堵了,说实话有点抓狂,只能不断地安抚自己,路还很长,现在慢慢来,就当作热身。前几个补给点没多吃,不逗留,因为肚子还饱,拿了食物就开跑了:

柴古唐斯|吃柴人

柴古的补给没得说,一个字,“棒”!

途中遇到了申加升两次,多吉和罗灿华都遇到了。这一路上都是压着速度跑的,一切都因为路还长,怕中途爆掉,正因为这种战术,全程无抽筋现象,最后的几百米紫阳街还能跑出430的配速。中途因为脚底有起水泡的前兆,换了两次狗皮膏药,倒了一次鞋里的垃圾,按了一次摩,这些都是此次比赛主要耽误的时间,大概是30-40分钟。米筛浪-方溪水库下降1650m的长下坡开始再无人超我,都是我超别人,就在这段路上我遇到了一位8271的跑友,可以说这最后的20KM我们都几乎都是在一起的,他的续航能力惊人,刚开始我跟着他的节奏跑,从龙潭岱村补给站(离终点7公里左右)出来后他一直在我身后,从开始的回头不见身影,到后面看到他从远远的地方慢慢赶上来,再到最后完成超车,确实很厉害,很佩服,最后他还在终点等了我一下,give me five。都说英雄总是惺惺相惜的,虽然我们算不上英雄,但是在最后的20KM完全就是我们两相互追逐了,我们应该都同时在享受竞技的乐趣吧。冲线是我是最有型的,感觉所有的人都在终点等着我:

最终跑了15个小时11分钟,也在15-17个小时的计划之中,排名92名,无缘红马甲,与荣耀马甲是15分钟之遥,跑得还算相对满意,因为最后还能跑起来,这已经达到了预期。柴古,我想再重来一次,只因为太美好了。

比赛结束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有余,一直在回味柴古,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柴古的赛记,但又一直忙于工作,一直在忙着生活。在专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兼顾着其他。

在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个身边的故事。一位同事,跟老婆谈了很多年恋爱,结婚后还保持着热恋的状态。他老婆经常加班到十点以后,他担心她一个人晚上回来孤单&不安全,每天都去地铁站等她。要知道,他从住的地方走到地铁站要十几分钟(他不会骑脚踏车和电单车)。在他去接老婆之前已经走了四个十分钟了(我们单位到地铁站也要走十分钟)。经常去花店买花给老婆(一到两周买一次),固定周末带老婆出去外面吃一顿好的,这种生活仪式感,从男人的角度来看着实是佩服啊。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唯一一样的是,我们都在围着美好的生活奔跑!

支持楼主,精彩好帖
围观欣赏好文,支持赞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
好贴,支持支持!!!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1-8 15:12 支持楼主,精彩好帖

谢谢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1-8 16:00 围观欣赏好文,支持赞

谢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1-1-8 17:19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感谢!!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1-10 07:03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