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

大美新疆一徒步穿越神秘的天山三天,在仙境中相遇

发表于 2021-1-8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徒步的行姿。

第一天露营的地方

徒步第二天9月11日

9月11号,凌晨四点钟就有驴友醒了,简单的早餐,整理装备,将垃圾用塑料袋装好挂在背包上,只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我们继续前行,每个人都在盼望着,一路不停的有人问领队到天湖了没有,领队告知我们快到了快到了,其实是在安慰我们有个盼头。大约走了8公里,我的前方有人兴奋地喊叫着看到了,我的步伐加快了,碧蓝色的天湖一下子跃入眼中,越走越近,最终见到了天湖真貌。湖中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胡杨,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傲立挺拔的身姿,体现着生命的渴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千姿百态向我们和大自然展示着,它们翩翩起舞,以优美的舞姿,在无声的语言中,咏颂着四季不变的诗篇;它们与湖水相依相伴相拥,使湖面更加生动宁静中而又神秘的千古天然山水画,让人感觉到那么神秘和沧海桑田的变迁。我顺着湖边一路向湖的沙滩上走,一路边走边狂拍着,不放过每个角落。站在沙滩上,轻柔的微风不停地飘过来,吹动着我的长发,也吹动湖面锨起层层细细的丝带,慢慢摇曳着伸向远方,一会儿太阳高照,一会儿云遮着太阳,我们女驴友们个个兴奋的留影。下午16点多钟恋恋不舍地离开天湖返回,也许梦的实现让我忘记了累的感觉,只是脚心还在烧热,有的队员脚上打起9个大泡;起风了,风卷起沙石粒和土刮的我们满身全是灰土,怪不得有人说徒步者远看像乞丐,近看像要饭。到晚上快20点钟,好不容易找到扎营的地方,睡在帐篷内仍然脚心烧热烧热。

发表于 2021-1-8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一位驴友看到这美景都忘了累和重重的背包还背在身上。

这位男驴友,看到这么神奇的美景独自静静地享受,都忘了拍摄。

看到这美景我也忘记了背包还背着。

发表于 2021-1-8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原来这天湖真正的地名是乌兰萨德克诺尔湖,是蒙古语,乌兰意为“红色”,萨德克意为“叉路口”,诺尔意为“湖泊”。

我就想这样静静地看着篮蓝的水,倾听胡杨喃喃细语,云儿在向我招手,大山稳坐为我挡风。

这位女驴友可是深资驴友,曾走过博格达峰,和我走过车师古道、马吉克古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