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7)

埃德勒塔

20号过了中午从鲁昂观景台出来,直接奔埃特勒塔(Etretat)

埃特勒塔是法国西北部的一座海滨小镇,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的雪白海岸,被誉为“法国第一海岸”。这个海滨小城建在离大海近在咫尺的地方, 几乎可以说是贴着大海的唇边而建, 就像是一座守护海岸的灯塔。白色的悬崖、雄伟的象鼻山和奇特的针峰是埃特勒塔三大标志性景观。白色峭壁和海滩绵延近百公里,景色非常壮观,独特的拱形岩壁和别致的建筑令人啧啧称奇。埃特勒塔悬崖是附近所有海岸崖壁中风景卓绝的佼佼者,其原生态的风光和鬼斧神工的悬崖震撼每一位游客。

从鲁昂出来继续转入高速,下个目的地埃特勒塔。高速路上,一部小车,拉着辆大房车,后面挂着几部单车,这种装备后面经常可见。

我们碰到的第一个收费站,法国要跨区才会有收费站,其他位置是没有收费站的。开始还蛮紧张的,不知如何缴费。

左边第一个口应该是无感通道,类似我们的ETC,右边一个大大的Cartes,应该是信用卡。驶入后,插入行用卡,滴滴一声吐出一个字条搞定,当时还是很高兴。

出高速转入乡村小道,一辆房车停在路边,正在野餐,法国人相当回享受生活。

路过一个有火车站的乡村,一群老年人在打门球。看到我拍照,还摆出POSE随便我拍。

铁路高架桥

铁道口,同我们的类似,但相当干净

SNCF(法铁)的一个小火车站(Gare de Breaute Beuzeville)

漂亮的乡村景色,油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