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发表于 2021-1-11 17:22 显示全部帖子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发表于 2021-1-13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期待后续... ...
发表于 2021-1-15 07:4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1-1-15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在等楼主继续!
发表于 2021-1-15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9.28 第二天 -17㎞

按计划撤回到出发点,十七点就到了逆风撤退总是比顺风前行要快?夜晚扎营在国道旁。又开始低烧,没完全适应来到高海拔地区是不是就好不了了?出帐篷吹吹风晒晒太阳,好好放松一下,明天重新开始。在过郭扎错之前,海拔都在五千米起伏是旅途第一个难点,第二个难点则远在可可西里了,请让我尽快通过吧。

[media=x,500,375][/media]

风太大打火机点不起来,打了好多下才点燃油炉。

发表于 2021-1-15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七个月亮 于 2021-2-2 22:32 编辑

9.29 第三天 18km 海拔4990

清晨起来依旧烧,非常疲劳,有点想回阿里休整。九点半收拾好行李,今天的目标是无名湖

太阳出来后脸蛋前胸都晒得暖洋洋,甚至有时觉得很热,但看到呼出的气在眼镜片上迅速起雾就知道不能随意更换衣服

刚出发时能看到沿着河流走向垭口的车辙,没多远车辙变得断断续续:

今天的路分为两段,上坡和下坡,上到一个海拔5230的垭口,再降到一口海拔4990的无名小湖边。速度和预想的差不多,有大顺风相助,觉得自己简直是飓风音速。走累了就趴在车上发呆,脑袋一点儿也不想动。下午三点半到达无名湖前的无名垭口一天中最难的路段过去啦,前面是七公里长下坡

一点点蓝色的地方就是无名湖:

回望新藏线:

下坡能骑车虽畅快,遇到凹凸不平的草甸、泥泞路段和碎石河谷还是要下车推行远望湖虽近,下午六点才到。去年十一我从湖的南北岸都走了下。南岸明显陡峭,如果不卸行李,推着重装自行车几乎无法过。北岸宽敞但绕得远而且过了无名湖后要淌河才能回到路线上。小马穿越羌塘时就走的湖南,我慢悠悠骑车也来到湖南,明天不好过就卸行李分次过。

顺着河道下坡;

美丽的地毯:

湖南扎营,湖水涌动的声音很大,开始以为有汽车或飞机经过,还出来看了两回:

自行车放在帐篷前破风:

每天早餐是50g奶粉+50g葡萄糖。午餐是一包山之厨,吃了三天每一次吃完过。晚餐安排最丰富的,有富含膳食纤维的各种五谷粉、土豆泥、干鸡胸肉、香肠、脱水蔬菜水果……虽然每天的食物都有安排,但基本上还是拿到什么吃什么。扎营后拆了一包喜旺烤肠,太香了,这是我带的所有食物中的最佳美味!

一口气吃了四根后才发现有浓浓的酒精味,发酵坏掉了?一看配料表,排第三的是白酒,莫害我呀!赶快拼命喝水。因为这几根肠,今天成了我喝水最多的一天七点半吃,等到十点发现身体毫无反应,又吃两根。害,打开郭扎错北部的地图,看着睡觉了

发表于 2021-1-17 18: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七个月亮 于 2021-1-18 14:36 编辑

9.30 32km 沼泽

去年在无名湖北岸拍的照片:

去年从南岸回去时拍的照片,只能徒步,无法推车过:

战战兢兢走到去年同一位置。哈哈,湖岸线退缩一米。大自然些许退让,就给了人以机会:

今天要走的路和昨天很相似,先一路升到海拔
5150,接着是长下坡,走到哪算哪。地图上看长下坡后会到一条大河边,应该是郭扎错的补给河,宽的地方有五公里,窄的地方也近一公里。河紧贴着山,但小马说顺着河岸能走。郭扎错我来啦!

轻松过了无名湖后是十四公里的缓爬坡路,调整档位慢慢往上骑,蹬五六十下休息一次。有只藏野驴在前方绕着左右跟随很久,驴兄,可不可以拉我上垭口,我口袋还有一百二现金回去给你买最好的饲料。可惜驴兄距我太远,没拍到它。

雪莲?下车推行。高海拔植物生长不易,小心推车尽量不踩到。回来后问了一个科普大V,说是大黄属的植物:

心情偶尔
急躁,尤其是快到垭口时,明明近在眼前,就是到不了。在藏北常有这种感觉,一是地域宽广,二是行进太慢。沙土坡极其难行,虽顺风慢骑,过程也无比难受。休息时总跟自己说“不就两公里”“加加油,不就一公里”“,只剩五百米了。快到垭口时看到一条车辙,粗细像是自行车印,轨迹也像,摩托不会走出频繁弯曲的痕迹,可能是小马去年春夏留下的。这条轨迹走向右侧(南)山脚下的河道。我不想降海拔,所以没跟随过去。

下午五点翻上海拔5150的垭口,回望无名湖:

骑行沙土路令人痛苦,缓下也不过一次蹬一百下就要休息过了垭口不远北部有座漂亮的山口,在5150垭口看不出它的模样,走到正面才发现是这个漂亮的弧形。就叫它月亮门吧,之后一路幻想着翻过它会看到什么,是桃花源吗,还是掉进另一个时空,最可能的不过是另一片山另一条河罢了。

撤退时拍到它本尊:

太阳一出来河道就开始解冻,每天都是上午好走,下午泥泞,今天又看到了迷你苍蝇。似乎还听到了蚊子,不太可能吧

过了垭口附近几公里的沙土地后就好骑起来,沿着坚硬的干涸河道一路飞奔,太棒了!这是几天来骑得最爽的一次。想到扎营无名湖边的惬意,今天扎营到郭扎错补给河旁吧!为了这个目标我开始疯狂骑行,原本纪律是天黑前一个半小时扎营,今天太想到达郭扎错主流旁,看了看时间,七点,该扎营了,再骑行五分钟吧,七点半,快到了,再骑五分钟……

像人工建筑:

小马说河岸能走:

七点五十终于到了河边。观察河岸挑选了处看起来很干的平地准备推过去。到河边时发现这里远看是碎石河滩,走进却有些泥泞掉头远离再选地方扎营吧,没走几步发现车子走不动了,使劲一推双脚瞬间就陷入泥水中,拔左脚右脚陷更深,拔右脚左脚又陷回去了。遭了!沼泽。本来今天扎营就晚,口渴胃饿,还要落如此困境。我扑通一下就跪地上,好家伙,感谢羌塘送来的大礼哈,要不要再磕个头?我一个包跪行出泥沼,然后跪着回去拖下一个包。出发时想过多次要不要带踏雪板,没找到在这里派上用场:

[media=x,500,375][/media]

天色将暗,早早扎营本是防野兽,现在我却一心只在乎装备,想起了权游里的猎狗“去***狼熊,我现在只想救我的自行车

朋友还给我留了几包泡面,真好吃。晚安,羌塘

发表于 2021-1-20 10:15 显示全部帖子
前来顶贴
发表于 2021-1-20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21-1-20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封面好评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