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2

天津

四上箭扣长城

在向前走太不好走了,时间已经5点了,我怕天黑不好下山,又感觉爬上来手脚并用十分困难,向回头走是向下应该更难。

鬼见愁我没带登山绳,天也太晚了,我肯定爬不上去了。原路回去也是太危险,我怕下坡我怕滑下去。简单思考了一下,看到我上城墙的背面有一条比较平的小路,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沿着小路下山,结果是越走越难走……

看到小路上有徒步者设着的路标,我心里有了希望,只想快点在天黑走下山,我的手机当时也没电了……

越走越不好走,都是大斜坡平板大石头,把我裤子都磨破了,6点多了,天越来越黑,我带上了头灯,继续向下……

都是这样的下坡,我走了2个小时左右,看到了一条明显人踩出来的小路,听到了有人说话,我有希望了,我本能的喊了一声,有人吗?下面有人,有一个叫卧佛山庄的村庄山角下有个茶铺,问了一下老乡我走反了,这里是前山,我住后山,再向下走了10分看到珍珠泉村,这里是有名产红鳟鱼的地方太饿了,要了一条红鳟鱼吃饱了才说。 从这里到我住的西栅子村有50多公里路了,这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顾不上这么多,请老乡帮我找了一辆黑车,是辆老普桑开了一小时四十分的山路,把我送回驻地,300元车啊,坑我,不过我还是千恩万谢,师傅开回家就到半夜了,感谢老乡提供信息,不然我大黑天找谁去。记住这次教训来箭扣好好做攻略,没把握的路接近天黑确对不能冒险,原路回去首选

第二次爬上正北楼,我不敢走徒步者的路线了,选择了摄影人走的路线。从西栅子六队开车直到二队,向村大门口方向沿八西路向东开,大约2公里多,明显标志是右手边有个小桥有个虎子家的牌,右转有条小路向南开,见村子后右手边有个停车场。停车后一直向南走,走着走着就见在这样一条上山的小路。

红带子是穿越俱乐部挂的路标记号

一直走到看到一个石碑,写着正北楼的介绍。基本就快到正北楼楼边了。

这是我从西栅子二队出发沿着崎岖不平的土路向上走了1个半小时才走到的正北楼楼边,登楼的地方。这次比较安全,但很累。

爬上正北楼后,还要登着碎石头再向上爬,才能登上正北楼,正北楼分两层,一层是四通八达像房子一样的地方,二层才是楼顶平台。

这是正北楼的一层,可以在这里按营扎寨。北京小五几乎每周未(有下雨的可能)都在这里宿营,等待第二天的云海出现。

这是正北楼的二层,就是顶楼,是个大平台,上面已经有几个北京摄友在玩无人机了

我背着大约近二十斤设备,爬上正北楼楼顶,衣服全湿透了。

在正北楼俯视箭扣长城,此刻让我陶醉,长城像巨龙一样盘旋在燕山山脊 上

从下面看正北楼很险很高,这是从另一条爬正北楼的路,即徒步者喜欢从这条路爬,就是从西面的九眼楼为起点沿着箭扣长城的城墙徒步爬行大约20公里,用时2天,爬过最难的城楼叫鬼门关的地方,基本就能完成全线穿越箭扣长城了。上次我从箭扣梁沿着城墙马道爬到鬼门关,一道就是荆棘和残墙乱石头,爬到鬼门关城楼下,我没带绳子,爬不上去了。才把我逼下来,下反了,走了夜道逃到珍珠村,打车回营地的!

在正北楼楼顶向西看那一道城墙就是天梯、飞鹰倒仰、北京结、西大墙……

向下看是小布达拉等敌楼……

正北楼楼顶上的机位

从牛角边方向拍的正北楼

正北楼上向西俯视的景色,长城上长满了绿郁葱葱的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