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诗意秘境——莫斯卡十二湖连穿手记

查看:19416 | 回复:82

当然,今晚这里的夜色也出奇的美,皓月皎皎,月光如洗,让人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3日,任务最轻松,全程才7㎞,权且当一回适应性拉练呗。不想吃早餐的可一觉睡到十点。可昨晚很不好睡,半夜醒后就再也无法入眠。同室的驴友也是如此,或许这都是高原生境惹的祸。无奈,蹭到8时起床,还是就近转转或去逗土拨鼠更好玩。

清晨的莫斯卡更显宁静,晨雾笼罩着四周的山峰,小小村落,袅袅炊烟,小河流淌,静谧安祥……

一阵闲逛,乘阳光明媚,小猫约小精灵、还有客栈小主人——可人又美丽大方的小卓玛,到村寨的边角里落拍照。小卓玛天生丽质,拍照自然流畅,给人一种轻松感。随后她又拿来膜膜带我们去草地上喂土拨鼠。这里的土拨鼠一点也不怕生,被游客或当地藏民喂得肥嘟嘟的,样子憨态可掬。

悠着点哈,别噎着

十一时后集体照完,我们开拔,穿过村寨的机耕道向北边的沟谷走了2㎞后西向切入草地,翻过一个山包进入各冲沟一直到骨岑错营地5㎞,全是高山草甸,缓缓拔高,轻松闲适,特别是天空作美,一路阳光灿烂,天蓝气净,绿草如茵,凉风送爽,好不惬意。到营地时还不到下午3点,当然最要点赞的还是那个才九岁的朵拉小美女,高反还跟着大家坚持走下来。营地海拔4300m,就在骨岑错的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