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福建

自驾雪域高原(3)—印象藏东南

中途我和小精灵、渔、亦旧、幸运等到波密县城农贸市场购牦牛肉等菜肴备晚上节日加餐,其间我们还有幸遇到一位绝好的警察带我们去市场,并帮我们安顿停车的地方,真的好暖心,好感人!

黑哥、牛A、铜锣山、夏雪、阿菊他们则去找好了露宿的营地。营地在一家叫波密仁青庄园的草地上,这里依山傍水,山青水秀,鲜花浪漫,堪比五星,更绝的是老板人特好,因节日客房爆满,她免费让我们在草地上露营、品尝水果,还提供遮阳伞、桌椅,送我们月饼和酥油茶,真的好感动人!

晚上由心灵手巧的小精灵主勺,整出一手好菜好汤,和着哗哗的水声,配着美味佳肴,举杯邀明月,大快朵颐,开怀畅饮,共渡中秋佳节。幸运、牛A双双宿醉,夏雪、小精灵也几近晕熏。

10月2日早,营地周围烟雨蒙蒙,晨雾缭绕,宁静祥和。今天我们9时拔营,11时才出发,计划不进林芝城而直接走省道306去山南。

沿318国道一路西行,两旁都是茂密的森林,秋意乍到,层林初染,汽车穿梭其间,人感觉特别舒爽清新。车过通麦等大桥时,又感觉特别的震撼。

中途到鲁朗时我们拐进扎西岗村高山草场和鲁朗小镇。“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位于距林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318线上,雪山、林海、草甸、田园、鲜花、藏寨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中秋时节,草地渐黄,像是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错落有致的藏寨和浪漫的鲜花点缀其中,牛马悠然,游人徜徉,美不胜收。鲁朗小镇,很早就听说这里是东方的雪国瑞士,新镇的建筑保留了藏式建筑风格的同时颇有设计感,我们感觉这里更像神仙居住的地方,有时间呆上个把星期,一定十分舒适惬意。

离开318,经尼洋大道过渡到省道306,约晚7:30到米林县入住时光漫步客栈,全程252公里。

10月3日,我们8:30从米县出发,沿国道219向山南方向进发,柏油路面,干净清爽,右侧涛涛的雅江水伴着我们前行。从县城出来沿途主要叉口、桥梁、村庄均有警察执勤,我们猜应有大人物来这里视察,可一路畅通无阻,只是限速50公里,车速快不了,也好这样开车悠闲轻松,边开边欣赏路景。到卧龙奇石观景处,我们下来近看雅江,远观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