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

帮忙分析一下装备缺陷

建议1:加个铝膜垫,3mm的,就那种最普通的,自己裁一下尺寸,卷一下不占地方,用的时候垫在气垫下面多一层隔离;
建议2:如果一个铝膜垫还不够,就把脱下来的一些衣物垫在下面(如果是身上冷的话,就塞在睡袋里);
建议3:找些干草铺在地面和地席之间,主要是你睡觉要躺的位置;建议4:鼻子冷,看看是不是哪里漏风直接吹面部了,找东西把风挡住,只要不是直吹都会有明显改善;
建议5:灌个热水壶,最好是单层的金属水壶,可以装开水,用厚一点的水壶套套好放睡袋里,哪里冷了捂哪里,一定要用水壶套套上,不然会很烫,如果实在没有水壶套,就拿衣物、袜子等裹一下(如果裹水壶的衣物是湿的,也可以顺便烘干,但要时不时打开睡袋排放一下湿气,不然睡袋会湿掉),如果还是没有东西套的话,就只能用温水灌了,牺牲保暖时间。
8bl 发表于 2021-1-18 20:50 B700记得是对付-5度,+5度就开始喊冷了?不该呀

我觉得可能还是隔热层没搞好
gameyf 发表于 2021-1-19 11:33 [按理说不会有这个问题,你这配置应该嫌热才对,不过各人体感也不好说啥。大概率是水泥地的问题建议1:加个铝膜垫,3 ...

感谢回复,小白第一次这么冷露营,经验还是不足啊
后半夜冷可能是正常的,习惯了就好,因为目测你的装备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充气垫加防潮垫效果很好的,说说我家庭露营的搭法铝箔防潮垫+地布+帐篷+搓板防潮垫+充气垫。就这我媳妇还会冷醒,半夜还得起来用取暖器给帐篷里加加温。
发自8264小程序
微胖的大老虎 发表于 2021-3-8 11:55 后半夜冷可能是正常的,习惯了就好,因为目测你的装备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充气垫加防潮垫效果很好的,说说我家庭露营的搭法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