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圈门~马蹄窝~圈门逆时针遛腿

本周六第八次平谷巡视,顺路走了黄松峪~杨家台~西峪水库,驴还是不喜欢自驾游,开车不如腿儿着爽。回来看网上说圈门上山基本可行,临时起意22号直奔门头沟圈门试走一下。于是发布了[2020]07号活动,可惜众山友都不感兴趣,有的说去西山、香山玩耍。今天看我预判的周日香山那边人满为患堵车应验了。

圈门~峰口庵~马蹄窝~雷达站~圈门
未过滤漂移数据。

今天后半程简直太热了。

言归正传,起早出发不堵车。

四十五分钟抵达门头沟。

休养所道路两侧都可以免费停车。

窑神庙公园这地方,上世纪50年代伊始,是圈门中小学校区。而今,在地区新城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中,不仅重新修缮了破损残缺的大戏楼、过街楼,恢复重建了窑神庙。而且,把大戏楼、过街楼、窑神庙规划建设为一个花草葱茏、树木繁茂的公园。公园里的参天古树,窑神庙的青砖灰墙,展现了采煤、称煤、运煤、售煤等煤业的六个铜质雕塑,让我们重新看到圈门乃至京西门头沟地区煤业历史文化,也了解了昔日煤窑窑主、商人与广大窑工、百姓截然不同的社会生活情形等。

”门头沟之源“,顾名思义,这里是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发源地。

圈门位于门头沟门头沟路的西尽头, 因黑河沟上架起的一座过街楼(风雨桥)下方有券洞而名。

我准备走过街楼右侧逆时针环穿。

从这里过去,墙后面全是村民拆迁后的破砖烂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