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千八穿越记

阳芋(土豆)

仁坑村分为行政村和自然村,总共约20户人家,目前大多房子已闲置,只有草木的气息。这是城市变迁下的缩影,越来越多人离开了村庄,奔向城市。

来到这里的我们,其实也是过客。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村子的美。朦胧的山,流淌的河流,朴实的人,这里的空气都是清香的,迷离的。

逛完村子,记下黄昏时分的它,也记下它的恬静和野性。

早上五点半,青色的山蒙上了一层薄纱。我们出发了,目的地是庆元南溪村。这是大多数驴友的选择,这一路的虐,确实之前没想过的。

马银花  Rhododendron  ovatum

一路上升,在密林中随处可见粉色杜鹃花,这是马银花。接下来一路都有它的身影,常绿灌木,花冠淡紫或粉红,内部具粉红色斑点。

鹿角杜鹃  Rhododendron  latoucheae

和它相像的是鹿角杜鹃,不过鹿角杜鹃,植株更高,叶革质,长圆状披针形,花瓣上有黄绿色斑点。

球果假沙晶兰  Monotropastrum humile

埋头赶路时,突然瞥见一抹白色的身影,哇,球果假沙晶兰,在花友的朋友圈看过很多次,自己真正碰到真的很激动。它全身雪白,晶莹剔透,和一般的植物不同,是多年生腐生草本,全株没有叶绿素,靠菌根从腐叶中摄取营养,对环境要求极高。

终于到第一个打卡点,溪水潺潺而下,幽静的小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