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做好这些,让骑行更安全,更有乐趣

经常骑行的小伙伴一般头盔和手套都是必带的,感觉不带头盔仿佛是在裸奔,当我们的头部遭受撞击或倒地时,头盔能很好地帮助我们保护头部,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戴手套不但能增加握车把时候的摩擦力,吸收汗水,擦汗等功能,还能在发生意外的时候保护手。避免手破皮的痛苦。

每次骑行出发前都要有意识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合适的轮胎气压能降低扎胎的几率,还能让我们骑行更轻松,如果有条件可以随身带个打气筒,外出骑行喜欢带打气筒,或者维修工具的是很好的一个习惯。

不要闯红灯,要礼让行人,不逆向骑行,作为一个骑行者,尊重他人的同时又展示骑行者的高素质。

你只有一颗心,就不要二用了,骑车就是骑车,别戴耳机,很危险,很多骑友喜欢边骑车边听歌,这样既不能真正享受音乐,反而容易分心,戴耳机的音乐声会覆盖周围的噪音,当然也不会听到机动车的鸣笛声,危险系数大大增加。

和几个骑友一起骑行,如果不想挨骂,一定要学会打手势哦~

尤其是团队骑行,学会骑行手势还是十分有必要的,我们前一个月特地去扬州景区自行车协会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骑行中在变道、变向、急停和避开前方障碍物前,用手势提醒一下身后的骑友,你会发现有更多车友给你点赞的。

在异地骑行时,看到对面陌生的骑友要打招呼,不排除有性格另类的骑友,不管你怎么他打招呼,结果会让人很尴尬骑行途中遇到骑友,不妨打一下招呼,遇到爱好相同的骑友也是一种缘分。特别是去一些著名的骑行路线上,我们会发现,在路上和陌生骑友打招呼,万一爆胎了,他们会帮助我们的!

如果你非要和“愣头青”一比高下,那么证明你的心态很不好。骑多了,总会遇到骑得较快或者从身后超车的骑友,没必要和他们较劲,好胜心可不是用来在公共道路上发挥的,安全最重要。

长途骑行,带上几根香蕉和足够的水,补充能量和补水两不误。

随着骑行爱好者越来越多,骑行已经成为城市健身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由于城市建设的滞后,导致很多城市在骑行道路的设施上不够完善,骑行爱好者很多时候需要和机动车同在一条道路上,这就增加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