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梅里

[复制链接] 查看:20080 | 回复:61

回程的路就很容易了,几乎不到一小时便回到客栈了。整个内转山路线,主要分三条不同的景点,神瀑,冰湖,神湖,难度从弱到高。还有一条路线是往尼色牧场的,更原始也会比较难走。走进大自然,接近雪山的话,徒步无疑是最理想的朝圣方式了。离开雨崩村的路上,默默盘算着下一次的行程来完成内转山。

相信是神的旨意引领着我来到了您的面前,圆满了此行一切所想。

在飞来寺完成108个大礼拜长头,以转经的方式为自己和众生累积善资粮,驱散病魔。高原的太阳晒着真的让人懒洋洋的,一动都想动。磕完长头,坐在石阶上晒太阳,看对面的雪山,偶尔的雄鹰飞过,也唯有雄鹰能如此的靠近神山之巅吧,它是否带去了人们心内的祝福。

星夜有梦,雪山之巅的祈祷是否应验?

photo edit by 大秉

还有第四篇【有期】未完待续

To be continued.

梅里 「初见」梅里「相识」
梅里「深知」

如果前三篇的梅里初见,相识和深知,是只字片语的煮茶去回忆。那么第四篇便是念念不忘,唯有待来年,梅里转山已然变成执念。之所以将梅里之四也是最后一篇取名【有期】是取其“后会,有期”的意思。

雨崩神瀑 Photo by 大秉 2019.11

刚转身离开

思念已如潮

离开了雨崩神瀑,告别了我的小毛驴,回到飞来寺附近,恢复信号后发现因为浦东突发疫情,不得不改机票了(心疼机票钱啊……)然而可以再多看一次日照金山和一场星河盛宴,瞬间觉得值得也更值得期待了。收起坐吃等睡的偷懒的念头,去研究了路线。

车窗外,夕阳西下,远处的雪山在似火的霞光下,犹如身披金色铠甲的护法神。大约40分钟左右到车程来到靠近飞来寺不远处的一处峡谷附近的观景台,看得出这里是废弃许久没有人迹了。平台离飞来寺景点步行距离仅10分钟,我猜测是影响门票收入才会被关闭当然也可能是峡谷弯道的安全隐患。就从远眺雪山来看,此处没有遮挡物,可以看到峡谷盆地底部的村落,稀稀落落地闪烁着,灯火明灭之间,散落在山谷里那么渺小。

如果没有途径的卡车的车灯,那么我所在的这片区域便是如墨般漆黑一片。峡谷边,临风而立,感受从卡瓦格博吹来的风,倾听它传来的声音是否带来神山的祝福。

念念不忘,白色海螺的回响。以期下一个旅程的开始,从卡瓦格博西坡日落日照金山的圣容。甲兴(海拔3800)- 冰湖(海拔3914)- 卡瓦格博西坡(海拔4100)能途径原生态牧场,穿过原始森林最终走到西坡冰川底部。

记得海螺沟冰川索道从冰川上通过,可以观察到索道下的四号冰川本体,冰裂缝,营地上看到冰川退化消融非常的快,每年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在退化。好多年前,是可以爬上冰川,我没带冰爪就不敢太往冰川里面走,一个人太深入冰川,要不然掉下冰沟就完蛋了。海螺沟四号营地冰川当时已经渐渐地露出山体黑色部分,斑驳不堪,看了都不知道是遗憾还是悲凉。看到卡瓦格博梅里一书中对于冰川的退化也是多次提及,相信不久以后跟海螺沟也差不多了。召集志愿者去记录当下的生态环境和可见的雪山的一切。因是著书立作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