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马鞍山

重温武侠梦,漫漫雪中情 ——2021年元旦昱岭关—大明山重装穿越

快要到中午的时候,大家找了一个平缓有太阳的地方休息路餐。老刘拿出他几千公里网购来的陕西特产,一个人一块,太干必须就着热水吃。这个给一点,那个给一点,都要减负,自己带的路餐都没机会拿出来就已经吃饱了。

在雨伞尖下面的岔路口,考虑避开雨伞尖,我们选了一条右切轻松一点的路走,主要还是担心路不好走到营地太迟。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浙江淳安板桥闻家村,稍微休息,据说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是老的淳安县委所在地。一山之隔,一边是安徽歙县,一边是浙江淳安。这里也是不错的营地,如果出发早点,可以在这里扎营,也是不错的选择。

村庄四周山坡上还残存着白雪,平添了一些韵味。

从村子拔高上去,后面的一段都是机耕路,比较平缓好走,一直走到板桥驴友客栈。大家休息一下,也好等等后面的人,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问老板说还有两三个小时就要到千亩田营地了。

我问了一下,这个客栈只能住十几个人,轻装可以住宿,但人也不能多。

从板桥上去又是一路拔高,到了山的阴面,都是积雪,坡陡路滑,还是要倍加小心。

还好,这次基本上都是有经验的老驴,这么难的路也没有摔跤的。

蟾蜍带着几个美女走的快,我戏称“蛤蟆带着几只天鹅一起飞”,我本来一直是居中前后照应的。中间学徒、旅途、如斯几个轨迹用的都不错,后面老逍、亚洲也没什么问题。我担心前面的几个走错路,就跟着前面一起走了。

走到后开天已经黑了,大家拿出头灯。

到了千亩田土地庙的时候,就知道已经快要到营地了。继续往前走了一会儿,还没看到。这个营地2013年元旦的时候来过,大家找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找到营地,熟悉的小木屋。有不少木屋屋顶还盖了塑料布,木缝还加贴了东西,防风防冷。

亚洲他们后面三个本来以为距离还远,想就地扎营的,后来又赶上来了,我和如斯去接他们,他们还是走错了一段路,辛亏我们发现的及时,电话联系,又有头灯指示,才少走弯路。

到营地的时候,我赶紧用反应堆给他们先烧好开水冲姜茶,在弄点热乎的吃的,旅途也烧好了饭菜。亚洲在我这里吃的,大白、逍遥子在旅途那里吃的,都是做好的,热乎回温,及时恢复体力。

无兄弟不户外,户外最能及时了解发现一个人,兄弟之间必须要互助理解,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越是危难之际越能感觉到真心真情。我最喜欢的一张户外照《那一年,我们一起裸过的兄弟》,七个大老爷们光着腚的背影照,一起同甘共苦,好霸气,好兄弟,够义气。

这是我们居住的千亩田的小木屋。天寒料峭的冬天来的人少,我们才有木屋住,也省的搭帐篷了。要是天气暖和的时候来的人多,木屋不一定能住的上。

今天总共徒步约十八公里,总拔高1500米左右,最后到达的耗时十一个小时。翻过海拔1400米左右的山坡三四个,路很难走,雪地冰冻路滑,雪化的地方泥泞湿滑,都是在背负重装的情况下完成的,确实不容易。

晚上的月亮真好,天寒地冻,月明星稀。夜里听到呼呼的风声,还以为下雨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天气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