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几分钟后,结束了“苗民家访”的我们离开苗家沿石板小道回返,走过刚才孩子们卖东西的那片平地,沿着一条长满绿色植被的通道一路向东……

9:30我们又进入了一条“繁华”的街道,来到了苗族手工银饰锻制技艺传习所!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看了传习所的“郑重承诺”,又听了这里的银制品成色保证999的介绍,一天来地接导游、景区导游关于银器能治百病的轮番灌输终于“发孝”,强烈的购买欲也有了发泄的机会,剩下的就交给了买!买!买!

有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这里不准拍照,好在可以装作打电话……悄悄地偷拍哦……

说实话这里的银器都是好东东,就是觉着价位定得有些高,在销售大厅待了十多分钟后就走出传习所沿街溜达。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窄窄的小街中间部分有一个相对宽敞的小广场,这里聚集了很多游人,本团队的几名队友也早早来到了这里。

这种情况说明人们的购买欲望及购买力是有很大差别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观念和自身的经济条件,嘿嘿看来自己这工薪阶层也属于“囊中羞涩”的一部分……

在这里我也见识了个别寨民的“彪悍”,其他团队的一名老先生没有谨遵“禁止乱丢垃圾”的警告,随手丢弃了一张使用过的餐巾纸,被一小伙恶吵,老先生捡回垃圾慢了一些,没想到小伙子骂着从摊位后面冲出来要打人,被大伙劝住了。随地丢弃垃圾是不文明行为,随便打人就更加不对了。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21-2-20 18:49 我是河南濮阳人,喜欢自然风光,但爬山腿不行了,有好的线路我们可以相约而行。 ...

OK,有缘的话,我们会相逢的。
石窟 发表于 2021-2-28 21:52 OK,有缘的话,我们会相逢的。

一定一定...
  对不文明行为鄙视后离开小广场向东溜达,沿街的卤肉香味很快掩盖了刚才的不愉快。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知道这里的水质没有污染,连要求苛刻的娃娃鱼都可以自由繁衍,那么这些嫩悠悠的小虾一定是“纯天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