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中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走出展区是一个休息大厅,中间架子上摆放了附加大鲵的多种食品和保健药品。

大厅旁边是十数个大小不等的休息室,随后我们被工作人员请进了一间中等大小的休息室,看到眼前的一幕后一切都明白了。

这是一个典型的保健品推销现场,首先有工作人员请出了一位看上去精力旺盛、说话声如洪钟的女讲师,又简绍了她是某某协会、某某研究院的某某专家等等一大堆头衔。然后女讲师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开讲了。
  刚开始大伙思想上都有些抵触,但后来看到魔术一样的各种实验表演,特别是沾有焦油的纸条在大鲵产品的溶液里即刻变得干干净净的时候,观众们越来越信以为真,大部分人逐渐被大鲵产品的神奇功效深深地吸引了……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在取得了观者信任后,推销工作正式开始。

首先由助理人员拿出了几包(每包800克)含有大鲵成分面条,讲师对面条的保健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告诉我们,今天介绍的所有产品就是让大家有所了解,产品只送不卖,就是为了给当地的农副产品传传名……

在场的气氛霎时活跃起来……

在充分调动起大伙的热情后,讲师凭着“久经沙场”的三寸不烂之舌,不失时机地说明了这次活动是当地政府开展的,因为很多村镇特别是少数民族村寨还很贫穷,政府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扶贫,10元一包的“大鲵XX面”不能直接送给大家,而是要先以购买的方式进行,每人只能购买一包,然后再送给购买者一个大大的惊喜!

很快,数包“大鲵XX面”就被几个等待“大大惊喜”的“吃螃蟹者”买光了。讲师紧接着就现场给购买面条者发放了红包,购买者打开红包,里面是现金10元。

购买者献出了自己扶贫的爱心,讲师也兑现了“产品只送不卖”的承诺,活动现场再一次出现了高潮……
  我知道这是保健品的推销伎俩,但不能制止大家“献爱心”的行动,也不想看到最后的欺骗,就以吸烟为名走出了几名工作人员堵着门的“休息室”。

来到室外,感觉上不远处就是风景如画的宝峰湖,可是近在咫尺却不能前往一观,看来超低价格的随群旅行远不止自由行那样逍遥自在,也就是说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沿着河流右面的小径,独自去欣赏了养殖大鲵的巨大水池,然后走遍了科技馆大院北区,最后跨过河流,溜达到大门附近的停车场,和那里执勤的保安聊了一阵……

期间不断有新的旅游包车进入停车场,游人们下车后排队沿着大路前往数百米外的科技馆。

约莫时间又过了一个小时,“休息室”那边没有一丁点要结束的意思,只有运送各种保健食品、药品的电动车来往不停……
  有些无奈的我沿着河边慢慢的往回走,清澈的河水在植被苍翠的河道里哗哗的流淌着,养眼的美丽暂时缓解着自己心中的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