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瑶池本是在人间——九寨沟黄龙之旅

树正群海,蒂芙尼蓝模式开启,太喜欢这个颜色了,在周边黄叶红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

芦苇海,这里需要春天来观赏最美,白色的芦苇在蓝色的湖面上,随风飘荡。

看到这里,早起的疲累,坐车的颠簸,都忘到九霄云外。

碧湖相连群叠瀑,水光山色仙境开。感叹秋光如梦醉,四顾皆仙界,一步一徘徊。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些散落在丛林深处的湖泊,仿佛是散落在人间的星辰,纯净且沉静。看着这些静谧的湖泊,摇曳的秋叶,碧空飞鸟、松翠流瀑,似乎外界的喧嚣都与我无关。

九寨沟的美,惊艳了时光。

下面是一些温馨提示:

1、2、3、4、5、去九寨沟之前可以在成都市区超市或者沿途的超市买一些干粮、零食和水,景区里的东西较贵。诺日朗中心站是景区里唯一可以吃饭的地方,如果自带干粮建议带自热饭,带方便面冲热水是要钱的,还不如在景区直接买方便面。

上集给大家分享了九寨沟之旅的点滴心情,接下来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坐上了大巴向黄龙出发,黄龙距离九寨沟还有2小时的车程。黄龙被誉为“人间瑶池”,它集彩池、雪山、古寺、湖泊、峡谷、森林、岩峰于一身,也是早就盛名远播。

早上8点40左右,我们到达了黄龙景区上山缆车的入口,建议大家选择上山坐缆车,下山步行的游览方式,这种方式可以节省很多体力,毕竟黄龙的海拔最高处有4000多米,上下山都步行对体能是一种挑战。

上山的缆车挺爽的,速度还有点快,从低到高慢慢爬行,随着缆车越来越高,我看到了远处的雪山,有点小激动,原来昨天半夜下雪了,这可是2020年看到的第一场雪,雪景是这次黄龙游览的意外之喜。

缆车上看到的雪山

索道挺高的,恐高症患者可能会有点害怕。

从索道下来走几步路便到了雪宝顶的观景台,一下子眼前一亮。来的正是时候,远处雪山的雾散开了一些,看到了仙雾缭绕的雪山,如仙境一般,想起了西游记等神话故事。

看完雪峰,立马向五彩池进发,上午温度升高,步行栈道上的雪融化结冰,走路小心翼翼,感受到了什么叫“如履薄冰”,短短2公里的路程,走得小腿非常酸。五彩池有三个观景台,从近到远,从高到底,让你从不同角度观赏五彩池。虽然阴天的五彩池水的成色没有那么蓝,但是在周围白雪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景致。突然想起了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看到这美景,值了!

看完五彩池之后,开始步行下山,沿途路上基本景区所有景点都覆盖了。

黄龙古寺 黄色的墙在白雪中格外显眼

映月彩池 水是真的非常清澈,但是天气原因感受不到水光的五彩斑斓。

金沙流瀑 钙化的岩石呈金色,清澈的水流冲下来如同“金沙”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