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如何挑选自行车(折叠也适用)

在这里,我们抛弃所有的品牌因素,仅以自己的眼光和手感去大致判断一辆自行车是否符合最基本的要求,本片文章比较适合对自行车不甚了解的朋友们。
首先,我们要有这个思想,所有的工厂都会生产不合格的产品,自行车也一样,不管这辆自行车的品牌有多么响亮,他在业界处于如何崇高的地位,在决定把她领回家之前还是先仔细欣赏她一下吧。即使找不到什么毛病也要把她调整到最佳状态!下面开始:
第一:总体检查
品牌整车应该都是配有包装及相关说明书的。
整车装备好后,前后轮中心应该在车架中心面上。
外观方面:各零部件外露表面应没有明显缺陷,商标、贴花图案应完整清晰,应不
存在粘贴不良、破损或错位等现象;油漆件、电镀件外观良好。
焊接件,这类零件主要包括车架,前叉,把立管等,这类部件的焊缝表面应均匀、整齐,千万不能有焊缝、焊穿、漏焊、虚焊错位等现象,一经发现XX勿论。
自行车各对称件(包括前叉、车架、货架等)应与车架中心平面对称。
第二:检查锐边
这里主要考虑的是在正常骑行、搬运或者维修过程中,骑行者的手、腿可能触及之处,应该都不存在外露锐边。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有:货架、坐垫底部、车架的消水孔。另外,各个螺栓的外露部分应小于螺栓的直径。
第三:转动部件
各个转动部件(包括车架前叉、曲柄链轮、车轮、脚蹬等)应该转动灵活,没有松动,阻滞等现象。曲柄在转动过程中与车架后下叉要有足够间隙,车轮与车架(还有刹车皮)之间也要有足够的间隙(但是刹车皮与车圈之间的距离也不能过大,保证在2-3mm比较好)
第四:传动部件
各传动部件(包括曲柄链轮、飞轮、链条等)应转动灵活,转动时应无脱链、跳链等现象,曲柄、链轮、链条均不能与链罩或车架相摩擦。
第五: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必须灵活可靠,前后刹车的安装一定要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刹车手把与车把的距离也要适合自己手的大小。
第六:变速装置
变速装置在变速范围内变档应清晰可靠,无空档,跳档等现象。
第七:其他方面
一辆合格的自行车,鞍管、车把应有安全标记;操纵线(主要指变速线和刹车线)应有足够的长度,钢绳在钢绳套中运动应顺畅,钢绳末端应钝化或者有钢绳帽;站架应保证车把在任意位置时车身不翻倒,站架定位、复位灵活可靠;反射装置,前白后红的广角反射器,同时车轮上最好装有侧面反光器,当然主动式反射器是最好的。

好了,先写这么多吧(可千万不要以为就这么多哦),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你的QQ多少  我想和你请教一下几个国外的品牌
我正好借鉴,谢了啊
恩,了解不少。
非常的实用
很不错,值得借鉴
写的很好!学习中
bfl555
发帖:77 帖 在线:21 小时 注册:2007-10-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学习了  以前买车都是 凭的感觉 骑着舒服就买。现在的多看看摸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