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季户外露营零下二十以下一些经验

一天空一 发表于 2021-1-28 03:20 你说的实现不了,是什么实现不了?

很冷的温度
根本没有动力起来烧水
一是冷
二是不想动
想的是坚持坚持就天亮了
保护好脚就好
身上冷一点顶多睡不熟不太影响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1-1-26 21:40 [肯定是用过啊冷凝水没什么大不了的冷一点或者在水边很正常滴到睡袋表面也很正常 ...

所以我就说你们这帮人就没没实践过,我已经把我自己的经验贴出来了,你不信,还要在着靠猜测误导别人,我也没办法。再给您解释一遍,不是热才会出汗,常体温下一样会有汗液出来,半个晚上的时间的水汽足以一定程度的降低你的睡袋保暖性〈这就是弊端,不盖那一张绝缘层,反而不会降低,说明这保护层根本没用〉,还有你说的帐篷结露,根本就是两回事,帐篷结露不一定就会滴下来,而且滴下来一点睡袋也有放泼水功能,而且本身的体温温度,也会让水汽马上蒸发掉。    睡袋上面盖一层地布,上面的结露和睡袋直接相连,这个水是直接反向渗透进睡袋的,和放泼水有啥关系?               总结起来就是,帐篷里面根本就用不上什么救生毯之类玩意,反而会适得其反,真的是没有帐篷或者庇护所的时候用的“急救装备”——————————
还有说把救生毯裹在身体上,拜托,比裹在衣服或睡袋外面更糟糕。汗水一点都排出去,两个小时后,和下了一场小雨没区别,体感温度会觉得异常寒冷。想升温的只有带足够保暖衣服睡袋,留好余量。想防止睡袋打湿的,只要把衣服盖在上面就好。衣服睡袋干燥才是保暖的前提,一切会打湿睡袋衣服的玩法,都是不靠谱的
  • dafengchui 能用上这个东西的环境也要零下十度了 哪有什么冷凝水 顶多是帐篷上有点冰霜 完全不影响使用 收的时候拍一拍就掉了 2021-2-8 21:33
xiangcq 发表于 2021-2-7 00:53 [所以我就说你们这帮人就没没实践过,我已经把我自己的经验贴出来了,你不信,还要在着靠猜测误导别人,我也没办法。再 ...

能用上这个东西的环境也要零下十度了
哪有什么冷凝水
顶多是帐篷上有点冰霜
完全不影响使用
收的时候拍一拍就掉了
学习了。谢谢分享。
感谢楼主的经验分享。楼主的安全理念我很赞同。在这样的温度下面露营,稍有不慎就不可挽回了,所以出发点应该是有适当的冗余,而不是能凑合就凑合过了。
gameyf 发表于 2021-1-19 13:07 有杆比塔帐更抗风?

有杆帐靠地钉、面料加杆的弹性,无杆帐纯靠面料和地钉承受压力,相对来说同样的面料在大风低温情况下,不如有杆帐篷靠谱。你看爬高海拔雪山的,都是有杆帐,我是没见过无杆帐爬雪山的,雪山上风太大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gameyf 呵呵 2021-3-22 15:54
  • 装骑营 登山杖,对于雪山并不是必备装备,无杆帐+登山杖,在重量上优势不大。相反,占地大,空间利用少的劣势明显。 2021-3-21 17:33
  • 装骑营 看纪录片80年代以前的登雪山就用的带底双A,现在被露营袋之类给取代了。。大风大雪里,无杆帐只能搭在石头缝,雪坑里,没有舒适可言,面料也厚。 2021-3-21 15:54
微信昵称4743 发表于 2021-3-21 12:37 有杆帐靠地钉、面料加杆的弹性,无杆帐纯靠面料和地钉承受压力,相对来说同样的面料在大风低温情况下,不如有杆帐篷靠谱 ...

登山杖,对于雪山并不是必备装备,无杆帐+登山杖,在重量上优势不大。相反,占地大,空间利用少的劣势明显。冬季户外露营零下二十以下一些经验

冬季户外露营零下二十以下一些经验

呵呵
景色不错,感谢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