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

玩转南极之行

去南极玩一趟还真是个大活,一般我们都要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上船上飞机或者从智利南部的空军基地坐飞机。阿根廷在哪呢?如果从我们的脚下打个穿过地心的隧道,出来大致就到了阿根廷了。也就是说阿根廷是地球上从中国出发到达的最远的地方。如果要去阿根廷,一般从北美或者欧洲转机,很少有直飞的航班。从北京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路上要36小时以上。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乌斯怀亚还要再飞3个半小时。这将是一场十分艰苦的飞行,特别是对于囊中羞涩买不起公务舱的旅客,如果遇到个胖子挤在一起,那就十分痛苦了。由于太远,所以一般情况下如果可以凑一个稍微长一点的假期,那么一定要在周边转转,和我们这个行程最为契合的就是伊瓜苏大瀑布,飞到阿根廷后,可以先去大瀑布转转,然后再前往乌斯怀亚,行程结束后,喜欢葡萄酒的朋友可以去智利的葡萄酒产区去转转,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去马丘比丘转转,也可以选择先到加勒比海边休闲休闲再回国。

不过要凑出这样的时间也不是一件易事,因为本身南极的行程已经耗时比较长了。从国内出发飞布宜诺斯艾利斯大约要2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休整2天,到博卡区去看看马拉多纳成长的地方,看看博卡青年队的主场,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探戈表演,又要花去两天时间。然后飞往乌斯怀亚,在南极邮轮上住上十天,再花2天返程,这个最为紧凑的行程就需要17天的时间。阿根廷是个十分狭长的国家,从最北端的伊瓜苏到最南端的乌斯怀亚和我们从福建飞新疆差不离了。如果时间不是十分充裕的朋友,我还是建议在乌斯怀亚多停留两天,那里的火地岛国家公园还是十分值得玩玩的,在乌斯怀亚这个世界尽头的度过几天慢时光也是十分不错的。乌斯怀亚的海鲜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我们从南极回来后有一晚上在乌斯怀亚停留,几个朋友约好了一起去吃帝王蟹,7个人吃了两只帝王蟹,还吃了一些西班牙海鲜饭之类的,加上啤酒,总共花了不到1200块钱,估计在国内三五千也不一定吃的下来。

在乌斯怀亚,一般的餐馆都有人能说英语,不过很多本地人的英语水平也有限,不过带上一个讯飞翻译器或者手机上的微软翻译等软件,基本上也能够无障碍沟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