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计划——藏东第一峰,布迦神山大环线徒步全攻略(全文完)

今天的机耕道修得很好,沿着山谷的右侧曲折延伸到乡镇里。4公里的行程我们半个多小时就走完了,来到路旁右侧河滩上扎营。路旁左侧瀑布边是明天要爬升的垭口的起点,一点路迹也没有,明天这条沟是纯探路,将很有难度。

第六天:翻越贡根脚垭口5320米。6.4公里,爬升747米,下降464米,营地海拔5000米。今天过得很轻松,路上有电线杆,有人类文明痕迹。

下撤点:河谷有牧民,也有较好牧道,可到附近小村子。
根据设计轨迹沿着河沟左侧行进,没有路迹,队员纯粹沿着小河边的石头强穿,太滑,有时需要切换到旁边的灌木丛里,没有路,有时候又像是有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连续600多米的大坡爬起来很费劲。
荒野计划——藏东第一峰,布迦神山大环线徒步全攻略(全文完)

着河的左岸走,不会错,这个垭口好几个拐弯,稍不注意就是出错,多走冤枉路。中午时分,好不容易到达了垭口地下,3个平台,上了一个又一个,根本没有路,大石海里挣扎,爬坡特别累。最后一个滑坡上去才是最高点,这个地方太荒凉了,到处是风化掉的碎石。

路上休息时,对面山体落石滚滚而下。一步一步完成了3个大陡坡,站在海拔5320米的贡根脚垭口顶,可以远距离欣赏到布迦雪山群峰。

垭口空间不大,周围都是破碎的山体,右侧的冰雪还未全部融化,风很大,队员不敢停留太久。准备下降时都傻眼了,垂直的坡貌似从哪里下脚都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