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复制链接] 查看:19203 | 回复:215

自你离开以后 从此就丢了温柔

等待 在这雪山路漫长

听寒风呼啸依旧

一眼望不到边 风似刀割我的脸

等不到 西海天际蔚蓝

无言着 苍茫的高原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九嶷山,属南岭山脉萌渚岭支脉,位于湖南永州市宁远、蓝山、江华、道县四县交界,纵横30千米,高峰云集,层峦叠峙,深邃幽奇,森林茂密,是湘江干流潇水的发源地。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40余座,永州14座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占6座(畚箕窝1959.2m;癞子山1834.6;蓝山峰1825.7;黄龙山1823.9;三分石 1822;大东江源头1806)。九嶷山素以奇石险峰闻名遐迩,汇集了永州最经典的登山线路网,其中主峰畚箕窝、三分石、香炉石、将军石-吊子石-蓝山峰、癞子山、婆婆石判官山-天门等10座石峰的登顶或穿越线尤为湘桂粤各路山友热烈追逐

疫情防控渐严厉,出外机会也式微,说走就走的行程,已是奢望!

还记得 你答应过我

爱再难以续 情缘

回不到 我们的从前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九嶷山,又名苍梧山。位于九嶷圣地、德孝之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宁远县城南,属南岭山脉之萌渚岭,纵横2000余里,南接罗浮山,北连衡岳。这里峰峦叠峙,深邃幽奇,千米以上高峰有90多处,多为砂页岩、花岗岩、变质岩组成。素以独特的风光,奇异的溶洞,古老的文物,动人的传说,驰名中外,令人神往。《史记·五帝本纪》: "南巡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

自你离开以后
可你跟随
那南归的候鸟飞得那么远
爱象风筝断了线
拉不住你许下的诺言。。。

回来几天了,山顶上0下10度还有狂风骤雪,仍然是瑟瑟发抖,不能自己。紧急改变下撤路线,现在回望应该说是相当明智的。。。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元旦假期要搬砖,只能是看各个哥们儿浪。

终于等到休息日,恰逢南下寒潮侵袭南方;

打包后披星戴月,长途奔驰湖南九嶷山。
第四次故地重游,依然是如初恋般热烈。。。

我在苦苦等待
雪山之巅温暖的春天
等待高原
冰雪融化之后归来的孤雁
爱再难以续情缘
回不到我们的从前。。。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九嶷山得名于舜帝之南巡。境内有舜源、娥皇女英、杞林、石城、石楼、朱明、箫韶、桂林九座峰峦,《水经注》云:"苍梧之野,峰秀数郡之间,罗岩九峰,各导一溪、岫壑负阻,异岭同势。游者疑焉,故曰:九(疑)嶷山。"

这次重装2天走了一个逆时针几字形大环线,公公媳妇-三分石-香炉石-吊子石-蓝山峰-将军石...一网打尽。历经恐怖寒潮袭击,白毛风雨夹雪粒狂野放肆虐狗。。。

部分文字节自网络,鸣谢!
歌词节自刀郎经典名曲:西海情歌,大爱。。。
心之所向,便是远方 : 冰封九嶷山  飞奔将军石!

漫天冰雪飘拂,寒风似刀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