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黎壁石 险中行

21.1.17 黎壁石徒步穿越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组织的第二期的活动了,上次去到后半段雾凇很多,风景不错。这次本想降温了也可以去看雾凇冰挂的,而且上次没有登顶,这次也是要去完成的。

我们到达龙斗峰林场的时候快12点了,这次的司机师傅也还不错,路上没摄像头的时候一路赶路,碰到摄像头就老实点,虽然是不守规矩,但是省时间啊。因为有大队伍过去走龙斗峰,虽然说的早,但我们也要支持老板做大生意的,理解万岁,老板也非常热心的帮忙找了牌坊那家住宿,而且给放了一袋砂糖橘在那里等着我们去吃,到了折腾一番,安排好了住宿,吃了一些砂糖橘,跟老板娘聊了一阵,又拿了一些砂糖橘给我们吃。谈了一些,了解下当地的一些情况。都是过山瑶。还有个顺德的队伍,也10多人吧,开始以为是走龙斗峰的,后来才知道也是走黎壁石。虽然降温了,但休息的时候也不冷的。

17日早上,5点半早餐,炒粉,粥,鸡蛋,榨菜,吃的很饱,临走,老板娘又给了一袋砂糖橘,大家分了路上带着。顺德那队也是跟我们差不多一个时间吃早餐的,不过在不同的房间,昨晚老板娘还说他们6点才吃早餐的,也是提前了。

收拾好,上车去起点,水泥路还是好走,到了下车,司机倒车,然后顺德那队也到了,我们简单休整,热身,就打着头灯出发了。

一路缓慢爬升,很快也就天亮了,脱了些衣服,天气还是舒服。

机耕路过后,就是一段急升,抓树比用登山杖更省力,而且还安全。

到了龙头下山交汇点后,右走,很快就到山脊附近了,这里是个风景点,虽然多云天气,但太阳出了一阵,拍照留念。

左:HERO,中间队友梅子。

上到山脊后,就是无敌大草坡了,东北风吹着,还是冷的。风景真的是不错。

几位队友拍个合照,远处几个山尖是龙头,龙中等的。从左到右:娟子,梅子,顺德队的一位队友(我后来看合照才发现不是一个队的),晴晴,小喇叭,雁舞,戒色,花季。还有一位队友振航,是非常厉害的大神,早跑到前面不知哪里去了,后队还有一位HERO,一路拍照游玩,放无人机。

雁舞和娟子,两位大姐,意志坚定的两位户外爱好者,经常一起户外。

一直在山脊上走了,路很清晰,不过风有点大,3级风吧。

因为上次走了一阵开路下到山凹,这次提前离开山脊,找到了更清晰的路,下到山凹。提前离开山脊的好处是减少了被风吹的时间,迎风吹着真冷。

我们拍个合照

树桥打卡点,娟子

梅子

晴晴

然后就是山林小道了,很耐走,感觉走不完的。走完丛林,我们没有下绕,我们直接上山脊,有几段乱石坡。

这里有个丝带,我们被误导了,过溪谷,我当时也发现不对,没有及时纠正,结果上到了左侧的山脊上了,而且急升坡的时候我抓了一根枯的灌木,灌木还是粗的,我当时认为是新鲜的,哪知抓到靠近根部位置,一用力,突然断了,我下翻了一圈,幸好竹子多,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这是我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们继续左切,切到了山脊,沿山脊上爬,有很多石头是松动的,一再叮嘱队友不要搞石头下去,好在灌木多,也似乎有路。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意外插曲,下次应及时规避这种情况的发生。

沿山脊陡坡上山头

到了山头,午餐,避风处晒太阳还是暖和。

午餐休息后,继续赶路,这样我们就切到了开始下绕到山脊的那个路线上了,路也好走,多爬两个山头。

顺德的队伍因为直接上到了山脊,走到我们前头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