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一)——富士山下河口湖

很早就想去日本玩,特别是苗苗逐渐长大,对日本文化表示出强烈兴趣以后,带她去日本看看的想法就基本确定,年前就想办个长期的签证,后来觉得她的功课会越来越忙,还是单次的合适,就最终决定夏天出行。已在日本定居多年的好友陆豆催了好几次,我们就在三四月份把机票、酒店、签证等事给办好了。

7月底,期待的出行时间终于到来,我们从昆明长水起飞,先到上海浦东,再转机飞到名古屋。第一次坐国际航班还转机,没有把行李直接托到日本,导致在浦东怎么也找不到行李,折腾了很久,最终还是在国内到达找到,没想到找行李这个事,在我们回到国内以后再次发生,这是后话了。

在浦东等了五个小时,再次登机飞向日本,晚上九点,飞机降落在名古屋机场,陆豆叔叔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再驾车两个多小时,到达他在滨松的家已经过了十二点。不好的消息是和我同时登陆日本的还有第六号台风,可能在明后两天出现大雨天气,本来我们安排好在这两天去看富士山,希望不要泡汤。

其实要不是苗苗喜欢日本文化,我对这里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看富士山可能是此行最期望的一站,要真是因为台风看不到山,一定会非常遗憾,陆豆为了我们来,在富士山下订了很贵的酒店,也不希望此行无果,他说他会做法,睡觉前念念咒,一定会把台风给念开掉。

次日醒来,天空晴开了,大家很高兴,陆豆同学很臭屁地说是他的法术高明。我们两家人开着他的车从滨松出发,向着富士山前进。天气还是受到了台风影响,一路阴晴不定,时而大雨时而天晴,陆豆开着车,嘴里默默念着经,而我却一路睡得天昏地暗。

在伊豆半岛附近的服务区,我们停下来吃饭,这里风景秀丽,左前方是伊豆半岛,正面俯瞰着骏河湾,天空云层滚滚,但是气温很高。服务区里有很多馆子,自己点了餐抬到公共餐桌上来吃,游客很多,我们等了好久才把了个大桌子坐在一起。陆豆也是个饭拍,每抬一个菜上来,都要拍个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