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一)——富士山下河口湖

吃完饭继续走,离开了海岸线,进入山区,天又开始下雨,又绕了几十公里的路,我们于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富士山下,入住陆豆早就订好了的富士湖畔酒店,这家酒店以风景秀美和温泉而著名,是家外表低调内部奢华的馆子。只可惜天气不好,富士山连影子都见不到,灰蒙蒙的天空中笼罩着低矮的云,我们只能从酒店的大电视上看到蓝天白云下金字塔一般富士山的宣传片。

进房间后马上换上酒店提供的和服,一下就觉得自己庄重和优雅起来,在酒店里逛了一会,然后去泡温泉,服务员大妈很热情,看我们装和服的细节不太对,动手给我们调整,男女的穿法是不同的,左右都有区别,给我们打扮好,还认真地帮我们拍合照。

温泉的男女也是分开的,有独立的室内外泡池,好在得不得了。泡池里是不准拍照的,但次日早晨我早早跑完步回来又泡的时候,池里一个人都没有,还是忍不住照了两张。

晚餐非常别致,叫做“富士和洋会席”,都是小份小份的日本料理,几十道菜,每道一小咪渣点,感觉怎么也吃不饱,不过很好玩,像是在过家家。餐具很精美,食材很考究,特别是刺身很鲜美,配着日本茶,慢慢品味。估计大家都没吃饱,晚餐后我们回到房间,喝啤酒,吃零售,陆豆夫人带各种好玩的日本坚果和脱水蔬菜,大家盘腿而坐,聊年少那些不疼不痒的往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