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三)——坐着火车去东京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要用奔跑进行一下丈量,滨松也不能例外。陆豆家住在个大坡坡上,无论从哪边跑都要大下坡,从这个小山包上往下看城市,平坦而广阔,没有什么高楼大厦,要不是城边上的农田,要不就是绿树成荫的公园。我顺着像是环城公路跑到山下,再从城郊结合部的地方跑回山边的居民区,有山有水有田有地,就是没遇到什么人。

跑了五公里,只遇到了几波学生,特别是一队幼儿园小朋友,在两个老师的带领下过马路,虽然路上没有车,也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绿灯亮起,老师带领着,所有的小朋友举着右手,边走边向空空的马路致敬,实在是太可爱了。天气太热,回到陆豆家前,穿过无穷无尽的巷子,感觉是无穷无尽的大坡,我湿透了。

我们要去东京了,和陆豆及家人告别,他开车把我们送到滨松火车站,我们继续向东行。

新干线的车很多,自助售票研究了半天,不确定苗苗算儿童还是成人,还是去人工售票口买了票,站台比较简陋,日本在经济最强的时候建成的新干线,现在已经被我们中国的高铁甩远了。我们的车还有一段时间才来,看着一列列不经停的火车飞驰而过,从站台下卷起风冲劲十足,科技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美好生活。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日本的首都东京。再转城铁,再转地铁来到了我们订在新宿歌舞伎町的酒店。这里是传说中有名的鱼龙混杂之地,现代化的大街和凌乱狭窄的小巷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小巷里随处可见帅哥美女的情色大幅海报,出没的人影鬼魅,居然还看到有年轻人当街撒尿,真是个奇怪的地方。

除了那些神秘巷子以外的大路上,到处都是馆子,虽然肚子很饿,还是让我们挑花了眼,后来随便选了一家吃碗面,味道不错,付账的时候貌似老板的中年男子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告知价钱,让我大吃一惊,难道是中国人开的?然后逛进了不远处的一家大超市,像个原来老螺蛳湾的大型杂货铺,东西很多,好像还便宜,后来才知道这里原来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唐吉诃德”大连锁,怎么这么像个大地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