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

2021年元旦徒步老君山金丝厂

梦里走遍了万水千山,醒来还是在囚笼里往复,我看到阳光从我头顶飞过时在林间投下斑驳深邃的暗影,绚彩的杜鹃花又灿烂的开了一季,寒冬肆无忌惮的入侵着身体的每一个毛孔,在负重前行的路上拼命想拥抱一个春天,艰辛的2020年转逝已过,恋恋不舍的是岁月静好还是苦不堪言都已是过往烟云。2021年,愿每个心怀梦想在路上艰辛跋涉的人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老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八大片区之一。主峰位于中部的金丝厂,“金丝玉峰”海拔4515米,被历代史家称为“滇省众山之祖”,是云岭主脉在丽江市玉龙、剑川、兰坪、维西等县区内的总称,老君山连绵盘亘数百里,层层叠叠,时起时伏,共分为四大片区,分别是:黎明高山丹霞片区、九十九龙潭片区、格拉丹高山草原片区、金丝厂片区。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

2020年元旦假期,邀到四位驴友,重装共赴老君山金丝厂,探密冬季金丝厂的冰蚀湖群。31日凌晨七点,一行四人从兰坪县城出发,9点到达箐花甸湿地公园后开始徒步

好久没有重装徒步了,背负30多公斤的背包走在直线上升的路上,还是有些被压的喘不过气来。下午六点到达营地,从第二起就在金丝厂主峰的周围观赏被冰冻的高山湖群,4号下撤,结束历时五天的观景高山冰蚀湖群徒步时光。

被冰冻的河流:

湖水的刻画:

==================================================================

冰蚀湖群

重装徒步在心之向往的路上,身体肆无忌惮的疲惫和眼前如梦如幻的高山湖风光成为了背离。这是给坚持到达的人最好的赏赐,是久别重逢的痛并快乐!也是远离尘世的灵魂静谧。夜空的繁星在欢愉的向我们眨眼,展示出那深邃黑暗的落寞和寂寥!冰蚀湖在用苍白的颜色向我们叙说着万年的冷艳,我们都只是其万千过客之一,走过看过后都只能埋藏于心,唯有在数个魂牵梦萦的往岁里!百转千回的咀嚼和回味!

支持一个好活动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99年就去过一次,天气不好没能到湖边
河南也有个老君山国家地质公园5A欢迎探访!
天然的溜冰场,应该带双冰鞋。
好文美图,支持楼主
支持支持。。。。。。
冰雪的世界!有雪无诗俗了人!
支持,有没有轨迹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