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铁佛寺

五岳殿

湘南寺

下午18:18分到达湘南寺时天上下起了毛毛雨,估计距离祝融峰还有4.5公里的路程,于是找颗遮雨大树底下休息一会,穿上雨衣,继续前行。

年龄的原因,为了保护膝盖,走的慢了些,18:38分才到达交叉路口。从这里右转是去祝融峰的路,走的路上碰到骑着摩托拉客的,问住不住帐篷。因为天上下着毛毛雨,也不想走了,我说管送就住你的帐篷,他说行,我就顺风搭了一段摩托。

傍晚19:02分到达观日台山脚下的帐篷区,因为怕晚上下暴雨,大家把帐篷扎在了卖货的大棚里。图片上的帐篷里住满了人,大部分是年轻人,准备第二天看日出的。

向老板要了顶帐篷,搭建好后把背包放进里面。拿好洗漱用具,赶紧的找水冲凉,洗去一身臭汗。回到帐篷吃饭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5月17日凌晨4点左右就被其它帐篷里的吵嚷声音闹醒了,年轻人容易躁动、沉不住气,看日出时间大约在5点多钟呢,外面天还黑着,着啥急呢,我的打算是5点起床,所以排除干扰继续睡自己的觉。

睡到闹铃响起,东西不多,一会就收拾好了,出帐篷一看周围空无一人,赶紧拎起背包直奔观日台。

观日台标志

观日台电视发射塔

早到的人们安静坐在石阶上,耐心等待日出的那一刻,天际远处一点红晕都没有,说明还得等一会呢,石阶旁边有卖早点的,于是抓紧时间把早点吃了。

远处天边终于出现了红晕,这时我把手机拿出来,找个最佳位置准备拍日出了。

南岳衡山看日出

看完日出,就奔这次的终极目标祝融峰,先经禹王城再到祝融峰。

禹王城是因一个神话传说而得名

犒劳一下自己吧,停下来请人帮忙打卡留个念。

祝融殿

南岳衡山标志碑(急着走等不及了,不小心把游客拍了进来)

按照指引去了高台寺,因时间关系没去会仙桥。这个导游牌有问题,其实下台阶去会仙桥也有路直接去高台寺。

高台寺

观音岩

开云亭

狮仙洞

南天门牌坊

南天门祖师殿(去祝融峰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