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如何正确保养山地自行车链条?

运用正确的保养、清洁流程,能够更有效地添加链条的寿数;与其将自行车拿到专业店面处理,不如学习DIY流程,便利在家中仔细处理,不只省下不少保养费用,又能靠近自己的单车。

许多车友大多习气将链条浸泡于清洁剂中,过一段时间再拿起深化清洁,乃至为了抹去生锈处,运用高腐蚀性的除莠剂,此方法会对链条形成很大的损伤!

清洁剂经由浸泡的方法,过度深化链条细部,使其清洁过头,腐蚀了链条的外表,让链条全体质地直变得易受外力发生伤痕,非常软弱,更简单开裂!

接着,进一步滴上链条保养油于轴承处,并滚动踏板,使其进入链条与齿盘的接触面,将保养油更好地进入其间,从而运用白色刷头将保养油均匀涂刷在链条上,剩余的油渍再运用抹布来回擦洗外表,均匀油渍的散布即可。

从前和一群朋友在一起评论,一辆单车,最要害的零件是什么,有人认为是变速,有人认为是飞轮,可是我觉得一辆单车最要害的零件是链条。由于没有链条,一辆单车就不能正常的工作。所以我非常重视关于单车链条的保养,现跟我们共享一下我的保养心得。

完毕如此长程的骑乘间隔后,不只耗费自己的体能,还由于长期踩重齿或是一起变速,又加上泥泞与湿润的骑乘环境,使链条卡进过多尘垢,以及上链与下链的替换过程中,添加链条的磨损,缩短它的寿数。链条会因屡次运用后,卡入环境中的许多脏污,使链条失掉其作用,无法轻松透过变速变换上链与下链,直接形成骑乘中的不顺,有种卡卡地感觉。

当您发现骑乘中变速作用欠安时,发生松垮或不顺的情况,乃至在工作时呈现噪音,这就是在提醒您:链条迫切需要收拾一番了!

一般来说,链条的运用情况依骑乘者而定。即便您的骑乘环境没有过多泥泞,但也至少一个月保养一次,不只能添加变速拉动链条的滑动力,又愈加精确地将上下链的连接点对齐,免于掉链。

关注公众号:骑不止

顶一个,支持
你也没说怎么保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