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多图 山行者2015之徒步东灵山

等了将近半年,俺们2015季的山行者终于拉开了序幕,经过前两年在门头沟的练级,这回趁着端午三天,直接奔赴了帝都最高峰:东灵山。登东灵山一般是三条路线,江水河村出发的景区路线,河北下马威出发的徒步路线和洪水口村出发的灵山古道徒步路线。俺们这回是走古道上山,上山12km,海拔上升1300m,石板路再往上都修了木栈道,比以前好爬了不少,总体强度其实并不大。

简单画了下地图,从洪水口村走古道上山,走景区路线下山到江水河村。

从苹果园一路向西奔驰120km到达洪水口村,貌似京郊一堆村子都号称最美丽的乡村……村子挺小,山脚下的农家院住宿条件略差,超市的东西略贵,不过俺们也就歇歇脚,休整休整准备第二天走起。

下午先在村子附近热热身,身处群山怀抱中的感觉很不错,晚上的星空也给力。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喽,灵山古道走起!

最开始的几公里都是林中石板路和各种很low的人造景点,没太多意思,快速通过。

走了大概10km,爬升到1800的海拔,终于穿出了树林,来到开阔的草地,眼前出现了一条长长的天梯。之前在蚂蜂窝上看的都是前几年的游记攻略,那时候还没这个人工木梯,这最后两公里的山路爬起来特别费劲,看着不远,但全是陡坡,还没什么路。如今可就轻松多了。

那就走起来吧!可以看到右侧的五指峰,灵山主峰就在它们后面,俺们得从右侧那个豁口穿过去。

海拔2000左右的高山草甸上开着各种野花,这是狭叶红景天,耐寒耐旱,生于高原,花期6-7月。

四处可见的黄花菜,学名萱草,「萱草味甘,令人好欢,乐而忘忧。」是谓忘忧草。

瓣蕊唐松草,生长在山坡草地,花期6-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