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15)

米兰(Milano)(上)- 米兰的自行车

一、到达米兰遭遇小偷

坐欧铁,从瑞士的蒙特勒到达米兰,一个相当古老的火车站,出站人很多。第一印象,米兰显得陈旧。

这一路走来均很安全,从法国到瑞士,旅游警告里说的小偷什么的完全没有。但是,一脚踏进米兰,给你一个下马威。从火车站出来,奔地铁口。自动扶手上二个年轻漂亮的意大利女郎,靠近你。赶紧让一下,给她们先行,但她们并不先行。感觉背包有异样,甩身把背包弄到前面,发现背包拉链已经打开。电梯下来后,俩意大利女郎迅速消失了。来到地铁口,看着谷歌地图上指的方向买票,但无从下手。问隔壁大叔(后来车上知是泰国人)如何买票。身边这时又多了一个年轻人,等把欧元塞进去,过一会儿吐出车票,取了车票,很是高兴。但身边那个年轻人,迅速又在取票口摸了一下,马上就走了。等反应过来,发现车票找零没有了,损失2欧,一瓶啤酒没了。看来意大利果然名不虚传,不过也好让我们一下子有警惕起来了。

上了地铁后,又碰上那个教我们如何买票的大叔,两口子来旅游,后来还在米兰大教堂又碰上了,真的是巧的很。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口几百米,在米兰的唐人街旁边。酒店类似青年旅社,无须人工办理,直接POS机上拿房卡。天还没黑,查看地图,离和平门不远,穿过唐人街就到,约2公里左右吧。

出瑞士不久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湖,火车沿着湖边走了很久。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湖,后来查地图才知道,这是意大利第二大湖:马湖光山色,帆心点点,非常美丽

我们坐的火车,相当宽敞舒服,比我们的一等坐还要舒服。

到站

巡车员牵着一只警犬,旁边的火车是意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