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你在骑行时为何经常会屁股疼?

长时间的骑行屁股一定会有疼痛,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可以减缓疼痛感,或者延迟疼痛感,其实只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让我们更快乐的享受骑行。可以试着用下面一些小技巧减缓骑行的疼痛。

骑行姿势不正确会导致重心压力多处落在屁股上,正确的姿势是会让压力分散落在手握、脚踏及座垫上。骑行时,腹部要出力,脚踩踏时不要外八,微微内八或平行,可以让力量正确落在脚踏上,减轻屁股的压力。骑行姿势可以透过车店提供的服务慢慢矫正调整。

有不少的骑友习惯骑行的时候一直坐在坐垫上,屁股从不抬起来,压迫久了就容易产生压疮,所以骑行时要适时让屁股离开坐垫,可以每隔十分钟站立骑一段距离,让屁股离开坐垫一次。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偶尔更换一下坐在坐垫上的位置,使压迫点转移,帮助臀部血液顺畅流通,减缓压疮的发生。另外有些车友在骑行时,踩踏的设定转速过高,空踩太多,导致摩擦增加,也是会加速屁股疼痛。

座垫的高度如果太靠前、过低,导致骑行踩踏时,屁股往后滑,坐垫就会割到胯下,容易烧档。而坐垫如果太高,就容易痛在坐骨节点上。所以找出适合的坐垫的高度,对于减缓疼痛是有助益的。要如何知道高度是否正确,可以透过以下方法来检视,当骑行中踩踏到下死点时,膝盖会呈现微微弯曲,或者是静止状态,屁股坐在坐垫上,脚后跟可以踩在脚踏上,且脚呈现直立状。

每个人的臀形都是不一样的,没有一个坐垫可以适合任何人。坐垫的支撑宽度要正好可以符合盆骨的宽度,不同程度的坐垫都有可能使骑行起来不舒服。不适合的坐垫也是导致这一方面的主要原因,可以选择窄的坐垫,减少大腿内侧的摩擦。适合坐垫的选择,可以通过多骑行,找出痛点,来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坐垫。

不少商家针对屁股疼痛也是动了不少脑筋,所以市面上有不少商品对于减缓骑行屁股疼痛是有助益的。比如我们的骑行裤,里面都是有硅胶的,能够缓解屁股的疼痛的效果。若是骑行距离超过30公里,最好是穿骑行裤,会有很好的帮助的。如果你非要不想穿骑行裤,可以在坐垫上套一个硅胶坐垫,效果也是不错的,我正常坐垫上就有一块硅胶垫,希望本文章内容能够帮助骑友们可以更开心的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