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15:30终于到了分水岭,算一算骑了7个小时,可谓是蜗速了。

分水岭还在下着小雨,人少风大,雾蒙蒙一片。把所有上衣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冷。望着空中飘落的雨滴,心中在想,如果掉地上位置刚好在分水岭中间,那么有可能半滴水汇入了黄河,半滴水汇入了长江......。好比人生的岔路口,升学、选专业、就业、嫁夫、娶妻等等,面对许多的选择,只能选其一,人生经历将是完全不同于另一条路。也许选择哪个不重要,重要的是选择后的坚持和执着。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喝了一些葡萄糖水、吃了一个火腿,士力架补充体力,没有多停留,15:50出发,一路下坡。

16:00发生了摔车。也许是上坡太困了,也许是吃了一点东西犯食困,正骑着时瞌睡了,车子往外偏去。突然惊醒时已经来不及了,下意识的刹车起了一点作用,车子和人摔倒在路边,幸亏有路边的水泥墩上,要不然会掉到旁边悬崖,目测落差在10米以上,至今想起来都后怕。车子后货架变形了,左胳膊小臂外侧擦伤青肿(疼了两个月),好在车子不影响骑行,人无其他大碍,定了定神继续出发。总结了一个经验,犯困时千万别骑,哪怕靠在路边眯一会,等困劲过了再骑,这种情况在后面路上发生过两次,我都是停车,趴在车把上休息一会再继续骑。
  • 轮滑海哥 骑行经验 上午10.00下午16.00是人最困的时候 需要休息20分钟或者补充能量,再继续骑行 2024-2-21 17:50
  • kerrigan 下坡速度快,注意力更要高度集中 2022-4-22 10:24
  • 缓慢飘过 骑车瞌睡虽然没摔坏过,但也发生过几次危险。困倦时绝不能有挺一会的想法,第一时间下车想辙,不然必出危险。前些日子从海南骑行回京,路上遇到一东北哥们儿,骑车睡着,嘴唇摔豁牙齿摔掉。 2021-4-10 21:17

接下来骑得很慢,没敢放开骑,16:45到了广货街,天空飘着零星小雨。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路两边商铺云集,尽是山货摊:豆腐干、腊味、菌类等,可能受天气影响,游客倒是不多。买了几片豆腐干,没多逗留,继续出发,目的地江口回族镇。

路边的民房,白色的外墙有了一些江南的味道。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18:12到了江口回族镇,小雨。江口回族镇是全省仅有的2个回族乡镇之一,下辖7个行政村,人口8400多回族占比三成。

进到镇子,找了一家春江宾馆,算是镇上条件好的住处了,一晚40元。扛车上楼,安顿停当,下楼吃饭,镇上行人稀疏,就近找了一家牛肉面馆,味道不错,吃完饭买了一些巧克力和士力架,回宾馆睡觉,一夜秋雨伴梦乡,好在我不差铺,一会就睡着了

10月2日,江口回族镇—宁陕县,85公里。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上午小雨,吃完早餐7:47出发,出镇子口右转,过江口大桥,继续沿210国道骑行。

出发时了解过行程,到宁陕县要翻两道梁,月河梁和平河梁,强度不小,因此不敢耽搁时间。开始比较平缓,40分钟后开始上坡,弯多路陡,行人罕见,车辆稀疏,偶尔经过的车辆和摩托车司机为我伸出了大拇指,谢谢鼓励,加油!!!

回望江口镇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11:06到达月河梁,小雨,海拔1580米(后来查资料的,几个版本)。稍事休整出发。

国庆秦岭腹地骑行记(西安—宁陕—佛坪—周至—西安)

接着是下坡,爽是爽了,想着后面紧接着的爬坡,还是不喜欢长下坡的,倒希望赶紧开始上坡。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拼力换来的势能在下坡时瞬间消耗殆尽,等来的又是崩溃的爬坡,比上月河梁更费劲。但想想出来骑行不就是为了这一遭吗?平常工作压力太大,几乎每天加班,到单位5年休了一次年假,休了2次春节假,曾经有600多天没休过一天,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没有加班的国庆节,真是幸福死了,远离喧嚣,舒放压力,解放于大秦岭中,无拘无束。

正想着工作就来了,车子就停在这个吊桥边,现场手机办公。依着桥墩,听着水声办公,这还是头一遭,呵呵。半个小时候后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