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东

云雾中的武功山-羊狮幕-明月山全穿SOLO之旅

第三日 伪驴友的追求
羊狮幕景区是独立于武功山和明月山的4A景区,位于明月 山南 侧,与明月山有4Km小火车相连,景区南侧通往 安福 县,虽然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被称为羊狮慕景观的“四绝”,但夹在武功-明月两大景区之间,名气自然小了很多。

昨天特意花100大洋并多走了三个小时入住景区,不单是为了贪图那个软床 和美 食,更是为了今天安静地欣赏这里的美景。酒店地处景区山上,距羊狮幕大峡谷著名的栈道5分钟路程,今天计划先沿着栈道走到久福广场上方,然后再回到兴云台,绕行齐云台、鸾 凤台 回来。

一夜好睡,早晨6:30就起了,利用早饭前的1个多小时,先转了 凌云 台一侧的栈道,站在 凌云 台回望武功山,最左侧是金顶,中间有小白房子的是发云界,右侧的栈道才是羊狮幕范围内。哈哈,真难想象前两天走了这许多,真不愿回想跋涉中的艰辛。

这是上图右侧 凌云 栈道的全景,有2.8Km长。不知为何,实际现在仅开放了右侧山上有铁塔的百福广场旁的一段,不足500米。走到近处看,栈道完好并已完工很久了,就像昨天快到景区时头上的栈道一样,人为堵上不让通行,不知原因。

吃过饭后再出来已是8:30,但无论从明月山还是 安福 方向都没有游人上来,毕竟很有些距离,走在独享的栈道上,看着一扫前两日的云雨,湛蓝的天空中缺少那些云海,风景好像又缺少了些许神秘感。

走了近一个小时,依然是没有路人,回望 凌云 栈道,真切感到羊狮幕奇峰怪石的奇特。

羊狮幕的栈道修建的的确非常漂亮,除去未开放的 凌云 栈道,另一侧的飞云栈道也长达2.5Km,而且非常平坦,几乎没有起伏,如玉带般盘桓在山谷间。

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飞云栈道终点,这里可以回看到“面圣玉板”等景观—一个非常薄非常高大的奇特石板。

回程不想走原路,也不想走无趣的公路,决定增加点难度,爬上最高峰—石笋峰旁的齐云台,走山上步道回去。虽然绝对高度只有200多米,但几乎陡直的台阶还是令人气喘吁吁。

站在山顶下望来时的栈道,才觉出刚才爬升的幅度,天太晴了,也真是遗憾,说好的羊狮幕云海都集中在前两天了,山谷直白的看下去,了无情趣。

优哉游哉的转了2个多小时,10:45回到酒店。从这里十分钟就能到去往明月山的小火车站,这几乎和从沈家大院早晨八点出发,走到那里的时间相同,可我却轻松愉快的游览完了景区,这就是住在景区的目的所在。作为羊狮幕景区唯一山上的住宿点,如果要转羊狮幕还是比较推荐的。

明月山和羊狮幕之间有4Km多的小火车相连,如果徒步也是在铁路线旁略微起伏的丘陵林间,没有太多的风景,50块钱节约出近两个小时时间,还是觉得很值的。依旧是因为时间差,从明月山过来的游客此时才到这里,自然还没有回去的人,小火车又变成一个人的独享。

20多分钟的小火车很快就到了明月山站,旁边不远就是明月山的青云栈道,老天的确不能埋怨,上午刚说没有云雾,到这里就变成了静寂岭,没有云海只是雾气。

青云栈道全长3.1Km,因其常年云雾缭绕,行走在悬空栈道据说有平步青云之感而得名。沿途一些奇松怪石等景观,由于峡谷曲折程度不如羊狮幕,同时因天气原因,观赏性大打折扣,总体感觉栈道不如上午的壮观和秀美。

青云栈道我是从星月洞进入,栈道平淡无奇,从月亮湖出来的,天空不美,湖景也就是聊胜于无了,湖边在 大兴 土木,商业化在所难免。总体感觉明月山比之羊狮幕景色,大大的不如,但因为宣传和位置的原因,羊狮幕吸引力太小了,让普通游客坐缆车上明月山,坐景交车来月亮湖,再花100块坐小火车去羊狮幕?太难为大家来。不过也好,那里保存了一片宁静。

由于没有买明月山的门票,从月亮湖小火车站到缆车上站,就沿着景交车公路旁的人行步道徒步过来,没有太多的起伏,就当散步,半小时多点就到了。再遇一个选择:70块坐缆车下去,还是近4小时走下去,不是没有时间, 6000+的台阶,加上阴沉的天气之下也没太多的风景,哈哈,还是为多走几年,心疼心疼膝盖吧。

这段缆车真心挺长的,天气这样,也实在没必要强迫自己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户外,我可能还是个伪驴友,喜欢的是美丽的风景,而不是强迫自己奉献上已没有祸害资本的身体。

至此14:15分走出明月山景区大门,为时2.5天的武功-明月全穿,到此结束,我虽没有全程步行,为下山少走6000+台阶,坐了缆车 ,为节约时间坐了4Km小火车,住宿了好像本不该属于驴友的景区酒店,但我用多出来的时间游览了羊狮幕和明月山两个景区,但这些都不妨碍我对户外和自然的热爱,户外是磨练自己品行的同时,更是为了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而不仅仅为走而走,却忽略了身边的美好。作为专业的伪户外爱好者,当你负重弯腰走在树林中,佯作轻巧的跃过小溪时,回望攀爬过的山脊后,那种感触永远是在屋内安逸的沙发中无法得到的,所以更要邀请你:来吧,外面更美!

最后奉上明月山到 宜春 市公交车的时刻表,为后来者备!

精彩徒步穿越,是一次精彩回忆
欣赏围观好文,评贴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1-1-24 12:00 第一日 美好的愿景看天气预 ...

成熟的线路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1-1-24 12:02 快到金顶时,沿途游客开始多了起来,不断有打着雨伞,脚穿雨鞋套,俩人共提着装满泡面等吃食塑料袋的男女小盆友们打听金顶的帐 ...

太商业化了
小小慢悠悠 发表于 2021-1-24 12:03 从绝望坡过来,起起伏伏虽是在山脊上行走,但下降和爬升交替,终于在8:00到了好汉坡顶,这段真是让人知道充当好汉的不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