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

港城杂记

写这篇推文的时候,我已经在距港城465公里的苏州

昨天还在港城,今天那里已经是需要我告别的地方了。

在过去的七个月,我在港城工作,生活,我漫步在这个城市的街道,山林,海岸。我猝不及防的走进,它自然的接纳了我。

这座城市,见证了我很多的第一次,那些独特的体验,那些我走过的路,那个透过我眼睛看到的港城,我想在这个时刻说一说。

上班路上从住的地方到公司单程需要约一小时,从市区开往郊区,每天来回两趟,同样的路线,久了,似乎没什么风景可言。

窗外的田野却告诉我,每一天这里都在发生变化。

这满满的绿,是夏天的信号。

这条路我坚持记录了一段时间,再给我一些时间,我觉得我可以写下一个奇特的故事。

云彩飞扬的时候,电线杆也是美的。

乌云在的时候,多想把它赶走。

冬天的时候,窗外两眼一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像一只冬眠的熊,从上车睡到下车。

伴着这样的夕阳下班是很难得的时候。

过去的七个月里,上下班的两个小时对我来说是独特的。我在这个时段里,随意畅想、感受、思考。有时候看一本书,有时候在流动的气流中,写下几句不错的句子,更多时候看着窗外的风景,听一首歌。

然后,重新出发。

西连岛的海

和大沙湾,苏马湾不同,西连岛的海是带腥味的、喧嚣的。在码头,有满载而归的渔船,卖海鲜的生意人,买海鲜的顾客,海钓爱好者,还有像我这样的闲人。

这里的海不会让你想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句。

门前花开倒是能让你回到乡间的时光。

这里的海是朴素、亲切的,是在门前就可以看见的海,是沿着村口的小路就可以达到的海。

相比于景区里被规划的海景,这里的海有很多想象的空间和无法言说的美。

我在这样的海边,对海有了更深层次的喜欢。

花果山的叶子和雾进入秋天之后,熙熙攘攘的山终于恢复了它原本的宁静。

这个时候,我喜欢走在山道上,慢慢走,不必赶路,听叶子簌簌落下的声音,看它随风起舞的样子,轻轻的直达内心。在秋天,花果山的栗子树就是天然的乐队。

雾气朦胧的时候,一棵树的生长,一个挂在树上的果子,也有很多值得思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