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六)——秋叶原、浅草、晴空塔

自从苗大宝迷上了动漫文化,秋叶原就成为了她期待中的圣地,也最终让我们选择了日本之行,对我来说却完全无感。还是坐地铁到上野,然后走着去,秋叶原是个大街区的称呼,这里大大小小的商场销售的产品主要以动漫周边为主,二次元产业形成的链条促进了商业的蓬勃发展,的确让这里成为了二次元人类的朝圣之地。

秋叶源的街区很大,苗大宝一头扎进了ainimate,应该是个有名的动漫商场,很细高的一栋楼,还是像我们城中村的违章建筑,地上地下一共8层,里面有动漫产品、图书、音像制品等,都集中在了这栋楼里,而且顾客非常的多,狭窄的楼梯都错不开身,我有点呆不住,随便看了几眼就出到外面等她,居然逛了两个多小时。

浅草寺离这里不远,地铁两个站就到了,一爬上地面上就满满都是人,雷门的门口更是人多,穿着和服和穿着汉衫的游客挤在一起拍照,雷门到浅草寺之间是一条小吃街,也卖旅游商品和出租和服,同样也是人挤人。我看了一下和服的价格,买一套大约要2000人民币左右,租也要4-500元,下次再来日本玩,先给小朋友在淘宝上买一套带着吧。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很悠久的一个寺庙,是具有江户风格的公园,在江户时期由德川家康组织修建,形成了一人大寺院群落,有雷门、宝藏门、本堂、影向堂、五重塔等历史建筑,可参观的景点数量大,又集中,前来朝拜的香客众多,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也络绎不绝。

特别是雷门,全称为“风雷神门”,上半部分是个很大的屋顶,屋檐又宽又长,门的两侧分别站着风神和雷神两位护法,中间的门并不很宽,最具特色的是门间挂着的超级大灯笼,红底上写着两个超级大黑字“雷门”,相当有气势啊。雷门是日本和浅草地区的象征,后来我们买的很有日本风格的冰箱贴,就是以雷门为原型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