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北美雷尼尔山脉》

由于公司项目上的原因,2017年的5-6月期间到美国西海岸的西雅图停留了一段时间。
西雅图位于长达一万公里的落基山脉(这里属于国家山脉临海的海岸山脉)的中段的一个低洼的位置,有很多海湾,半岛和岛屿构成。市区面积很大,应该有1万平方公里的市区范围。北边相隔一个海湾就是加拿大的温哥华市。没来之前就听说这里是美国的后花园。作为后花园,应该是地貌植被气候以及空气等等环境非常优良。
事实上,由于这个城市范围的地形,决定了城市的建筑分布无法非常的集中。各个居民区分布的非常散,加上原始植被基本上没有被破坏。这样每户人家每栋建筑都掩映在树林里,各有各的自有天堂。这种住宅住起来当然是相当的惬意。后花园果然是名至实归。
由于板块之间的碰撞,美国的西海岸,从加州南部到最北的西雅图,在产生山脉隆起的同时,也是地震和火山的活动频繁区域。也早就了众多大型的火山。包括落基山脉北段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6193m);以经常惹麻烦而出名的圣海伦斯火山,以及西雅图附近的雷尼尔火山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Mt. Rainier National Park)地址:从西雅图出发往5号高速公路南下,再接706号公路东行,大约2小时车程即到。雷尼尔山是美国最高的火山(4391M),拥有除了阿拉斯加以外最大的单一冰河以及最大的冰河系统。由于太平洋吹来的东风湿度较高,地球上有史以来全年最大的降雪量就出在这里。(百度信息)

由于高纬度的原因,无论是西雅图西面奥林匹克山(Olympic National Park)还是雷尼尔山,到了海拔2000米以上基本上就雪线了。我们去的时候雪线大约是1800m。也就是说这个看似不高的山峰其实有2000米左右的永久冰川。资料上说雷尼尔山有着北美除了阿拉斯加之外最大的冰河系统。

众多的诱惑,终于吸引我的前往。

空中航拍的雷尼尔山(网图)
src=http_%2F%2Fasset.isomewhere.cn%2Feditor%2Ftrip%2Fdesc%2Flt6_tB-RHM3tpzKJdfAX8bWu8yXS.jpg&refer=h

网上的拍的照片比我好很多,我们外果仁找不到这个位置。

有一次办事,在过海渡轮拍到的雷尼尔山。4000多米的高度,直接从海面拔起,蔚为壮观!

西雅图的轮渡码头(在中国式过去式了)

海湾公路经过的栈道(应该是钓鱼船的小码头)

山脚的路,植被很好,大树参天。

路上内急,在这里,,,呵呵

隐蔽性也不错的

在售票处自拍一下

验票的地方

友情提示:美国的600多个主要的国家公园是通票制的(当然也可以独立买票),一张票是100美刀(还是120刀,不太记得了),可以一车人使用,有效期是一年。在美国自助游时间超过10天的建议买这个票,进国家公园出示就通行了。因为雷尼尔山是印第安属地(美国的国中国自治地),不在国家公园的通票内。票价卖的还是蛮贵的,要25美金/人。

很动人的笑容,忍不住偷拍一张。

上山的路

经过一个山谷,好大的红松,来个大叔秀

汽车营地,由于上山太晚了,担心路上道路冰封,在这里住了一晚(还好一直养成将装备丢车上的习惯,据说山上的度假村是500刀一晚,印第安人应该还不知道什么叫折扣的)。唯独难受的是在河里洗澡,雪山融水,冷的蛋蛋都找不着了。

早上沿着盘山路往上走,主峰越来越近。

往上已经是禁行区域了,我和同事又沿着小路走了一段才过瘾。

敦厚的主峰,米国登山队的训练基地。但是不要忘记,这还是一座活火山。1870年最后一次喷发的活火山!

万年冰河

日落时分的拍摄还有点感觉。

航拍的雷尼尔山的冰川(网图)

西雅图,一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里小住些日子,太值了!
(当然,国家之间的新仇旧恨也要牢记心上!)
(全文完)
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国家地貌
欣赏好文美图,精彩纷呈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户外领队舒心 发表于 2021-1-26 09:44 走过了才明白,往事是用来回忆的,幸福是用来感受的,伤痛是用来成长的。让心在繁华过尽依然温润如初。 ...

回忆只记录美好,将念想和镜头对着未来明媚的天空。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1-26 15:28 欣赏好文美图,精彩纷呈

谢谢来访!
zhb001 发表于 2021-1-26 17:14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十分感谢!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1-26 14:29 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国家地貌

对啊,世界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