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高清重制版东南亚摩旅攻略!

异国阿sir的问候:尤其越南,专门有抓外国人骑摩托的交警,抓着不论你是否违法,各自理由罚款。数额不大,警察都开口就是一百万,可以砍价,一般十来万(20-50)可以解决。(土豪请勿哄抬物价)。实在不想给就装傻充楞好了。

找一个口袋单独装出一些钱,预备罚款,被抓了可以哭穷,如果你给大钞别指望会给找钱。可以逃逸,前提是对方没有车会追捕,我在老挝看到警察掉头逃跑、进小巷子转圈,以为甩掉了,但是被抓到以后把手捆在摩托车上带回警局,最后花了大约30rmb才把自己捞出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佩戴头盔,不戴头盔铁定被罚,尤其越南!柬埔寨首都金边,到处都是警察,被抓以后据说是巨额罚款,看到外国牌子会叫下个路口警察截住,可以租个摩托车骑。我进金边是等晚上晚高峰混进去,出去是凌晨警察没有上班。那边警察很喜欢处罚外国游客,太骚的衣服、太骚的头盔、手套、护具…这些都可能暴露你是外国游客的身份,被罚过几次我开始背心拖鞋骑车,效果很好…▼这个被罚款50w越南盾,因为我压线了

修车和加油:东南亚都是摩托车大国,只要有人有村子的地方,都能找到修理铺和加油站。

甚至可以不带工具,坏了推一会就找到修车的了。实在没办法就招手求助,大部分人都会停下来帮忙。

越南沿途加油站相当多,柬埔寨老挝少点,缅甸就很少了,油价好像都低于国内。没有加油站的话可以进小卖店以及各种商店买到瓶装汽油,实在没办法可以和路人招手从摩托车里抽点出来,最好带个瓶子装一下备用汽油。老挝汽油是红色哦,不要害怕加错了。

加油站大多都有水管可以免费洗车。

▼越南帮我拖车的姐弟,好想知道女孩儿用什么牌子洗面奶洗的这么白。

摩托车防盗:这几个国家都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刚开始我会锁摩托,但是没几天锁子骑车途中掉了,就再也没锁过,不论是停车场还是马路边,我都没有在锁过,头盔一直挂车把也都没丢。

不像国内,这些国家没有销赃产业链,所以没有职业偷车人。

导航:越南可以用百度地图导航,很好用很方便。

其他国家百度地图可以看可以查,但是不能导航,所以要搭配谷歌地图使用。

语言:我英语-4级,但是在那地方完全没有问题,反正大家都不会英语,我会不会无所谓。

吃饭有图靠看没图靠猜、买东西靠默契、结账靠信任、尬聊靠手脚、谈人生聊理想靠谷歌、撩妹靠脸…

但是一些日常用语比如你好漂亮啊、你好可爱啊、可以交个朋友吗这些建议一定要学!一定要学!一定要学!

▼这是我用谷歌翻译从越南小伙儿那要来的红薯片…鬼知道谷歌翻译了什么

上网通信:最便宜的:国内淘宝购买境外流量卡,很便宜。但是单一运营商有些地方可能会没信号。最方便的:华为天际通、移动无忧行…
多人使用:wifi蛋,一天十块钱左右。

应急方法:去市区里总能连到免费wifi,万一停机了可以试试。

换汇:可以国内换好美元,到了地方再换,柬埔寨通行美元,但是旅行用不了多少钱,建议到了ATM取现,银联卡就可以,ATM取现每次有十几块钱手续费,最好一次取够,ATM查询余额也要手续费,建议在手机查询。

那边的钱数额都比较大,每天身怀巨款除了要注意安全,还要学会数零,遇到有四五个零数不过来的时候不妨用一下计算器?

▼老挝有很神奇的东西叫“打火机”,一按就有火出来了,没见过打火机的朋友去了一定要买一个体验一下…

住宿:爱彼迎定民宿、booking定青旅,星级酒店请用信用卡薅羊毛吧。

青旅大部分都有早餐,10块钱一晚的都有早餐很难相信。建议住青旅,可以结交一些外国朋友,还省钱。

▼青旅很便宜的,这样的豪华太空舱只要十几块钱还带早餐。不过这个失火了就是豪华骨灰盒了…

吃饭:尽量不要去有中文招牌的店,不要去有微信支付宝的店,不要去中国人的店,国外这样的店最喜欢宰中国人了,XX点评不可信!

▼越南某大城市大众点评排第一的饭店。用平常价格五倍的钱吃了一碗平平无奇的粉,老板中文贼6饮料挺好喝!

保险:TB有很多,别买平安等中国境内的保险公司,境外出了事大概率拒保!x盛、x带这些都可以,一定要看好免赔责任。买个额度高一些的无免赔额、有医疗转运的。现在不清楚在境外驾驶摩托车没有合法驾照会不会拒保。

关于这五个国家的颜值排名:越泰老缅柬,说的是女孩儿哦,男孩儿哪家的都不好看!

最后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划船一定要有桨,不能浪!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哥们你这帖子,很详细,我也是摩旅帮,有机会一起出发东南亚!
峰峰一人行 发表于 2021-1-26 11:40   吃饭:尽量不要去有中文招牌的店,不要去有微信支付宝的店,不要去中国人的店,国外这样的店最喜欢宰中国 ...

划重点:划船一定要有桨,不能浪!哈哈!
峰峰一人行 发表于 2021-1-26 11:40

柬老泰缅这些个国家都是可以到了海关大楼当时缴费办理入境签证的,泰国还有免签。但是选择了摩旅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办理贴纸签 ...

老挝--琅勃拉邦,光西瀑布(Kuang Si Waterfall)。必去的景点之一,去了二次15年、18年赶上泼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