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七)——皇居、江东花火大会

著名的两重桥就在这里,是通向皇宫内部的特别通道,每年的新年和天皇生日,数万民众都会聚集在这里向天皇请安,可以看到皇上的本尊。这里也是皇居外围风景最好的打卡地,越过二重桥,可以远远看到建在高墙之上的伏见城,也是青瓦白墙,它是古老江户城堡当中的一个观望角楼。

前天去一兰吃了中国人民心目中的网红面,陆豆童鞋说中本的蒙古拉面更像昆明口味,还专门推荐了“北极”,听这个名字,感觉有些高冷,就找着去了。馆子非常小,估计只能坐20个人,一进门,店内小哥齐喊“阿里嘎多”,声音整齐而高亢,雄性荷尔蒙十足,无论是顾客进来还是出去,他们都要吼,在吃拉面的期间,听他们吼了80次,真有劲儿!

面一上来就吓了我一跳,红彤彤的好大一碗,又烫又辣,完全不能自拔,除了辣,味道真心不错,有点热干面的意思,汤里的豆腐和豆芽都很好吃,后来发现面汤越来越多,原来是我的汗水像瀑布一样砸进了碗里,连平时吃辣很厉害的苗妈都受不了。出门时候才发现,这碗面的全称是“北极的火山”,哎,陆豆先生,你不能把名字说全吗?

正好逗着东京江东区有个花火大会,可以去感受一下夏天日本人民真实的休闲生活,我们坐着地铁前往。到最后一个站之前,地铁就停了两次,想必一定是人太多,果然,车门一开,外面就站满了来参加花火大会的市民,车上的人下不去,站台上的人也走不了,通道上挤满了人。可怕的是,所有人虽然闷在车站里,秩序依然井井有条,左边的人再挤,右边一侧的下行通道上居然空无一人,太有规矩了,不得不佩服。

随着人流缓缓走到站外,通道上也全是人,没人挤,也没人赶,有企业在路口发免费的广告扇子,这样的天气,有个扇子真的很舒服。地铁站离花火大会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一路上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年轻人,有的是中国游客打扮的,也有说着日语的日本游客,大家一路高高兴兴地走着,穿过钢筋水泥的丛林,向河岸边走去。

还没走到河边,就开始了,烟花放了起来,前面人太多,我们也不想走,正好在两栋楼的中间能看到烟花的炸点,有的日本游客直接在马路边上铺上地垫,摆出饮料和零食,一家人围着吃起来,没有带装备的游人也就在路边抬头看。人虽然挤,却秩序井然,风从东京湾的河边吹来,带着丝丝凉意,一个半小时的时光就在灿烂的光彩中温柔地度过。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