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龙洞探秘 寻找地下暗河

这是一个荒废多年了的溶洞,这是一个等待重启的世界,大家期盼已久的龙洞探秘终于启程出发了!

今天天气尤其的好,艳阳高照,万里无云,这在冬季可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了,早早的集合,早早的出发,这是距离昆明仅仅30多公里的一处地方,在当地供电所门口附近把车停好后,我们就开始了准备工作,着装护具,整理装备,调试好登山杖,然后热身运动,这是每次必须要做的,提前做好热身准备,让各个关节润滑开来,这样才可以在爬升徒步过程种不易于受伤。

就这样,我们出发了,沿着供电所对面的一段小路,蜿蜒的进入了大山的深处。爬坡还算可以,不是太大,道路也不滑,按道理算是简单的了。

就这样,我们很快就接近了我们今天核心地带,沿着路一直走到一大片破旧房子的一侧,一条隐秘的下路就隐藏在这片杂草丛中。

沿着铺满青苔的小路一直往下走,第一个溶洞很快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这个溶洞并不是很深,洞里有篝火的痕迹,是古人留下的还是现代人就无从考究了。我们是头灯手电探照灯都使用上了,整个洞穴是被我们照的灯火辉煌,有可能有很多东西在某个角落静静的看着我们这一群人类吧。

第二个洞就深了许多了,传说这里洞洞相连,小洞里面暗藏着大洞,大洞叠加着小洞,里面的钟乳石奇形怪状的,具体像什么,就全靠各自的想象力了。

很快,我们来到了第三个洞的洞口,这是一个上下两层的溶洞,称为龙洞,地下暗河丛生,顺着台阶一直往下,地下的世界越来越美妙了,鱼,鱼,鱼,有人尖叫着,顺着手指的方向,果然是鱼,居然在这地下暗河里还有这么多的鱼儿。

继续纵深下去我们就来到了地下龙宫所在的位置,这是一个成长条形的溶洞空间,可以容纳上百人在此集合。

拐过一段狭窄的过道,我们就来到了龙井所在的位置了,这是一个十几丈深的小水井,井水清澈见底。

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沿着步道开始往回走,这里可以通往另一个出口,木制的走廊已经腐朽,每走一步都要特别的留意小心。

看着一侧汆汆溪流,一侧悬挂在崖壁之上的钟乳石,我们的前方渐渐的开始出现了亮光,马上就要到出口了,回望这个地下龙宫,回味着地底下的精彩万千,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接下来,我们还会去到更多有意思的地方,带着大家一起徒步、登山、露营旅行、探线,再会,朋友!

做你最好的同行者

徒步|登山|露营|探险|旅行

精彩户外好活动,精彩纷呈
小心洞里的蝙蝠,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背着背包的路上
看过许多人
听过许多故事
见过旅途风景
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
流转的时光
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精彩户外,精彩纷呈
评贴支持分享的好文美图,精彩!
好文美图欣赏,精彩户外